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放量重返3700,三大现象暗示变盘?】

大盘分析


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震荡整理,上证指数重返3700点,创业板止跌反弹。午后,市场红盘震荡,半导体芯片股持续拉升,锂电锂矿股继续走强,有机硅概念股再度走高,煤炭股走弱。盘面上,贵金属、化肥、银行、输配电气、珠宝首饰、旅游酒店、电子元件、券商信托、有色金属等领涨,煤炭、石油、船舶、电力、钢铁、公用事业、环保、化纤、航天航空、文教休闲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中芯概念、特高压、光刻胶、汽车芯片、半导体等领涨,油气设服、可燃冰、页岩气、天然气、煤化工、盐湖提锂、工业母机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


2、在数据治理方面要防止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充;要重视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防范电讯和支付诈骗。法律保障方面通过能够界定个人信息主体权属和相关人员行为空间的法律来保护个人隐私。技术实现方面,通过数据处理、计算方法、管理技术等要确保个人隐私不受侵害。数据治理方面,要通过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双管齐下,也要防止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充。


3、加强资本市场对接工业软件企业 大力支持科创板上市;《上海市促进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推动央企、地方国资和大型制造业企业等剥离核心技术公司,围绕行业需求专门成立独立的工业软件公司。支持具备条件的龙头企业开展并购重组等,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热点上,半导体板块反弹,中颖电子20%涨停,天华超净晶瑞电材芯源微涨逾10%,康强电子立昂微万业企业北方华创大豪科技涨停,国民技术高测股份国科微圣邦股份南大光电等涨逾8%。特高压板块走强:金现代中辰股份长高集团汇金通中国西电大连电瓷白云电器四方股份、什么道理、保变电气华宏科技涨停。锂电池板块走强:天华超净晶瑞电材富临精工涨逾10%,鹏欣资源永太科技盛新锂能天际股份鞍重股份江特电机涨停。



状态上,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些异常现象,需要引起重视:1、周期股加速赶顶后大幅回调,近期天然气、煤炭多次以集体涨停的姿态出现,今天领跌;2、外围股市陷入调整且有短线破位;3、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之间的背离加大。这些现象预示着市场即将变盘。孔明认为目前宏观环境不支持A股全面上涨,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中报结束后,估值修复行情继续进行,周期股、超跌股、低估值、题材股轮番表现。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高位,周期股行情近日有过热现象,预计将出现调整;周五在周期股调整之际,半导体板块出现反弹,创业板止跌回升,市场成交量连续3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关口。今天银行、证券等权重带领沪指重返3700点,并再次向年内高点发起冲击,随着成交量持续过万亿,突破年内新高只是时间问题,而谨防个股冲高回落。目前市场轮动明显,新的主线尚未明朗,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短期可以在低估值板块以及超跌科技股中寻求交易性机会。


近期市场的表现,金融、建筑、电力以及油气等从传统行业开始表现,这些品种多数为“冷门股”,这里的连续走强,除了盈利驱动之外,还有新业务的预期,当然低估值也是核心。而午后一度走强的半导体等,其实也是近期连续调整之后估值回撤的品种。至于当前位置还能关注的,仍是低估值以及新成长的主线。比如能源安全战略下,光伏、风能,甚至是最近的氢能源、可燃冰以及天然气等,一些业绩优质但低估值的标的,仍可作为跟踪的对象。而对于景气度较高的科技等成长类品种,中期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但阶段仍需留意反复。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一下。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冲高后再次的回撤。


操作上,市场上涨格局没有改变,短期反弹后或迎来结构性分化。当前市场调整压力在于近期热点板块退潮以及短期获利盘的回吐。从周五盘面来看,消费、金融、科技股的走强,说明短期市场风格在向这些板块转移,短期市场将呈现低估值与高成长并存局面。短期来看,这些行业有望迎来结构性轮动性机会。在当前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消费、科技、金融等行业结构性轮动机会,重点关注二季度业绩增长弹性较大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优质标的。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京投发展氯碱化工广宇发展世龙实业冀中能源威尔药业智慧农业长高集团智度股份天润工业广晟有色金诚信湖南黄金】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中辰股份神马电力保变电气宏达新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