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分化格局不变,谨慎高位波动风险!】

大盘分析

周一A股市场再现结构性分化。上证指数在周期股的带动下强势运行,围绕3700点整固,距离再创年内新高仅一步之遥。深市两大股指则相对弱势,创业板指受芯片股拖累震荡下挫。盘面上,化肥、煤炭、有色、港口水运、环保工程、贵金属、石油、化工、化纤、钢铁、水泥建材、园林等领涨,旅游酒店、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酿酒、通讯、汽车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元宇宙、云游戏、低碳冶金、稀缺资源、免疫治疗、电子竞技等领涨,在线旅游、汽车芯片、半导体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

1、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作为生态文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生态保护权责、调动各方参与生态保护积极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


2、我国5G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超过80%;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5G基站、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和80%。5G产业加快发展,5G手机产品加速渗透。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80%。


热点上,化肥行业领涨:六国化工芭田股份云图控股云天化四川美丰湖北宜化涨停,新洋丰司尔特鲁北化工涨逾7%。煤炭卷土重来:冀中能源昊华能源山煤国际兖州煤业涨停,潞安环能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盘江股份平煤股份露天煤业涨幅居前;午后焦煤、焦炭期货大跌,煤炭股涨幅略有收窄。有色板块走强:白银有色铜陵有色新疆众和国城矿业云南铜业广晟有色深圳新星神火股份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涨停,怡球资源江西铜业宏达股份天山铝业焦作万方南山铝业等涨逾6%。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进入宽幅震荡并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方面是周期股进入加速上涨并快速分化阶段,另一方面是超跌绩优股及成长股开始反弹,但反弹持续性不强。周一市场分化,芯片股因立昂微巨量解禁一字跌停刺激而下跌,旅游酒店、民航机场等板块因疫情影响而大幅回调;环保则受到利好消息刺激而出现大幅上涨,有色、煤炭、化肥、钢铁、石油、化工等周期股全面上攻,大宗商品期货与股票已经出现背离现象,要注意控制风险。周期股方面,对于煤炭来说,供给还是主要的,尤其是增量有限的前提下,随着增量冬天临近,预计需求旺季即将到来。而有色方面,则主要是铝的上涨。对于化工来说,主要是行业业绩的大涨提振。总体看,A股持续震荡意味着市场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周期与成长股。


对于传统周期股的炒作,应该说目前热情下还有冲高,但仍需留意,切忌追高。在经济复苏趋势未变,流动性中性偏宽松的预期下,市场整体向好格局没有发生变化。目前仍可积极进行均衡配置,但需要适当进行仓位控制。在高低切换之下,建议对低估值以及新成长品种予以积极挖掘。具体说,可继续坚守低估值以及新成长的主线。比如能源安全战略下,光伏、风能,甚至是最近的氢能源、可燃冰以及天然气等,一些业绩优质但低估值的标的,仍可作为跟踪的对象。而对于景气度较高的科技等成长类品种,中期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但阶段仍需留意反复。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一下。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冲高后再次的回撤。


操作上,市场延续了近期的高位调整格局,盘中行业板块和题材再现结构性分化。市场持续反弹后,短期或迎来结构性修整。目前市场分化现象较为明显,短期板块轮动凸显当前市场资金高低切换,同时,随着市场持续高位调整,短期分歧将加大市场的波动幅度,与此同时,市场距前期高位近一步之遥,短期存在技术性调整压力,因此,随着近期热点板块的退潮,市场或迎来短期技术性修整。在市场情绪短期看空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防御策略为主,短线关注市场市场中处于相对低位且具有防御属性的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医药、金融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中的化纤、化工,关注二季度业绩增长弹性较大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优质标的。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广宇发展世龙实业冀中能源智慧农业广晟有色白云电器芭田股份海源复材大连电瓷鞍重股份冠城大通江特电机金现代宁波精达】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清水源首钢股份长航凤凰佳电股份深圳新星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