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大跌险守3600,下跌是风险还机会?】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冲高回落,午后迎来跳水,延续这两日的调整趋势。盘中,煤炭等周期股一度继续走强,但随机冲高回落,很多标的纷纷翻绿。而题材股全线走低,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等也一度拖累创业板大幅回撤,市场连续42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盘面上,农牧饲渔领涨,化肥、酿酒、煤炭、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电力、材料、输配电气、玻璃陶瓷、电子元件、贵金属、环保、通讯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水产养殖、转基因、乳业、社区团购、维生素等领涨,刀片电池、钠离子电池、盐湖提锂、HIT电池、虚拟电厂、储能、有机硅、光伏建筑、稀土永磁、太阳能、华为汽车等跌逾3%。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1、同意《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通过实施《规划》,到2022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0亿亩,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到2025年建成10.75亿亩,并改造提升现有高标准农田1.05亿亩,以此稳定保障1.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将高效节水灌溉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规划、同步实施,2021―2030年完成1.1亿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


  2、中国新能源车成本偏高 将统筹保障动力电池资源供应;电动车关键部件动力电池面临锂钴镍等矿产资源保障和价格上涨压力,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统筹,提高保障能力。


3、农业农村部将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规划》;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7414号建议的答复中,农业农村部表示,要做好冷链物流规划,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规划》,引导各地有序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提升农产品产地低温储运能力。


热点上,煤化工冲高回落:华信新材丹化科技阳煤化工冀中能源涨停,新疆天业滨化股份中煤能源兴化股份泸天化圣济堂宝丰能源炸板。农牧饲渔走高:晓鸣股份安迪苏新希望新赛股份天康生物涨停,华绿生物佳沃食品登海种业西部牧业国联水产巨星农牧涨逾6%。酿酒行业反弹:会稽山涨停,金种子酒洋河股份古越龙山皇台酒业金枫酒业伊力特山西汾酒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进入宽幅震荡,周期股进入加速上涨并快速分化阶段,超跌绩优股及成长股开始反弹,但反弹持续性不强。隔夜美股止跌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普涨,动力煤创历史新高。周四早盘煤炭、钢铁、石油、化工等周期股惯性上攻,随后冲高回落加剧市场调整;锂电池、光伏、储能等板块跌幅较深;酿酒、医疗、农业等防御性板块启动。中秋假期临近,市场情绪偏谨慎。最近市场的调整主要是:一方面,外资出逃。另一方面,结构分化延续。此外,持续万亿成交之下,整体量能逐步萎缩,根据历史规律,集中成交后市场大概率都有一波大小不一的调整,而这次也不会例外。总体看,A股目前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但是资金对于高位股开始越来越谨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成长股。


市场迎来持续下调,或许继续下探空间太大。首先,万亿成交不断,市场活跃性不减。其次,当前经济复苏良好,流动性保持稳定,市场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目前市场仍保持结构性行情,景气度以及低估值成为市场主流,也是资金关注的焦点。不过,全面性行情缺失下,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市场的轮动以及风格转换比较明显。但总体看,以能源为首的机会比较明显,而消费等品种仍处于估值的出清过程中。市场回调对于阶段性涨幅比较大的品种要留意风险,但对于市场以及调整空间收窄的品种,实际上是中期的低吸机会。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一下。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短期的波动风险。


操作上,市场延续了近期的高位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板块再现结构性分化。周期资源、顺周期板块呈现退潮,部分消费性行业盘中活跃,科技类行业继续呈现走弱。短期来看,市场持续高位调整或加剧板块分化,叠加热点行业的退潮和主力资金的调仓,短期市场将继续呈现出震荡调整,目前市场板块轮动频率有所加快,短期分化现象较为明显,凸显当前市场分化情绪。随着短期获利盘的回吐以及主力资金的高低切换,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有望加大,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回避近期被市场热炒的题材和周期股,关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蓝筹和防御性板块。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广宇发展梅安森丹化科技红宝丽五洲新春恒润股份建业股份福鞍股份国机精工六国化工】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大连电瓷梅安森恒久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