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冲高大幅回落,如何看待跌停潮?】

大盘分析


周一,A股走势分化,权重股表现出色,小盘股普跌,沪指回调,创业板逆势上涨。盘面上,酿酒领涨,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医疗、保险等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化肥、钢铁、船舶、化工、化纤、材料、国际贸易、工程建设、港口水运、综合、水泥建材、航天航空、输配电气、玻璃陶瓷、园林工程、煤炭等行业大幅下跌。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华为欧拉、白酒、超级品牌、猪肉概念、乳业等涨幅居前,低碳冶金、钛白粉、基本金属、氟化工、小金属、稀缺资源、磷化工、稀土永磁、汽车拆解、煤化工等跌逾5%。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热点上,酿酒行业走强:海南椰岛泸州老窖金种子酒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五粮液涨停,青青稞酒贵州茅台盘中封板,老白干酒金徽酒水井坊山西汾酒舍得酒业今世缘洋河股份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走强:晓鸣股份蔚蓝生物新赛股份圣农发展涨停,牧原股份ST天山西部牧业众兴菌业新希望益生股份湘佳股份涨幅居前。午后绿色电力概念止跌回升:珈伟新能中电电机杭州热电闽东电力明星电力乐山电力涨停,科泰电源固德威杭锅股份上能电气锦浪科技新风光派能科技阳光电源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中报以来机构分化成看多科技股与看多上游资源股两大阵营。但近期市场的风格变化却有重拾低估蓝筹股的态势,在能耗双控的影响下,周期股行情似乎已经走到了终点。这一现象,可能是公募基金在三季报前调仓换股所致。周一,市场产生严重分化,白酒股一骑绝尘,食品饮料、农牧饲渔、保险等板块小幅上涨,周期股全面杀跌,3500余只个股下跌,市场谨慎情绪快速升温。今天的市场颇有看点,上午指数高开后一度走低,但盘中白酒股大涨迎来涨停潮,贵州茅台也一度触及涨停,市场个股却迎来了跌停潮,尤其是资源类标的,更是惨不忍睹,市场分化十分严重,跷跷板效应下,赚钱效应一般。此外,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7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再度刷新最长历史记录。总体看,A股目前分歧严重,资金对于高位股持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绩优股,短期回避因“能耗双控”因素而停工的行业。



酿酒带动消费股大涨,或是底部的超跌反弹,还是要继续关注三季度业绩以及接下来的消费数据,可能对操作会更有帮助。今日有色、钢铁以等资源股迎来了跌停潮。随着商品上行周期接近尾声,价格持续居高不下的趋势也可能缓解,这个时候或许是阶段性减持的好时机,而不至于等待大跌之后。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一方面,8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存在;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趁反弹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整体仓位也需等待新的时机。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但目前不确定性在增加,国庆节前仍需要保持一份观望。


操作上,市场继续维持高位调整格局,盘中市场分化较为明显。消费类行业受到市场热炒,强周期行业出现降温。盘中食品饮料、酿酒、旅游、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板块盘中活跃走强,煤炭、造纸、建材、化工、钢铁等行业出现回调。随着近期强周期板块的回落,市场投资方向开始向防御性行业转移,盘中消费、金融板块走强,说明短期市场资金开始寻求防御性机会,市场避险情绪提升。目前来看,市场短期修整存在阶段性反复,板块分化和轮动将是常态,在弱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行业和个股,切勿追涨高位股。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良品铺子杭州热电闽东电力金圆股份潍柴重机上柴股份顺发恒业】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蔚蓝生物泸州老窖麦迪科技北汽蓝谷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