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两市再遭重创,能否安心持股过节?】

大盘分析

周三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低开低走,盘中沪指一度跌逾2.3%,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走强,养殖股临近午盘拉升,概念题材全线熄火。盘面上,银行、保险护盘,石油、化肥、电力、公用事业、钢铁、船舶、有色、煤炭、航天航空、化工、包装材料、化纤、造纸印刷、材料等领跌。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反弹,可燃冰、磷化工、页岩气、油气设服、天然气、油价相关、化工原料、华为欧拉、氟化工、鸿蒙概念、钛白粉、煤化工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高抛低吸,降低仓位。



消息上,1、进一步加大对发电供热煤炭运输的倾斜力度:联动提高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各地区经济运行部门要健全电煤中长期合同的履约监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于电煤中长期合同兑现率高、发货均衡的供需企业,在2022年度优先配置铁路运量;对于因供需企业自身原因导致中长期合同铁路运量兑现率低的,根据违约程度减少配置2022年度铁路运量。


   2、需求旺季渐进 看好四季度油价表现;北美飓风冲击导致石油供应端受损程度及持续时间均超预期,叠加需求复苏,全球原油持续去库推涨近期油价。我们认为短期供应端大幅增产可能性较小,四季度原油可能迎来疫情后经济复苏推动、冬季煤炭天然气替代需求增加双重利好加持下的需求旺季,基本面有望维持强势。
3、中国目前不需要实施资产购买操作;中国经济潜在增速有望维持在5%-6%的区间,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收益率曲线可保持正常的、向上倾斜的形态。中国将尽可能地延长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时间,目前不需要实施资产购买操作。


热点上,农牧饲渔反弹:晓鸣股份领涨,牧原股份立华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神农集团大北农西部牧业等涨逾4%。午后银行股拉升:宁波银行涨逾5%,招商银行杭州银行平安银行张家港行兴业银行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近期在能耗双控的影响下,周期股行情似乎已经走到了终点,仅有能源股持续高歌猛进。隔夜美联储释放逐步退出宽松的信号,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受此影响,A股低开低走,石油、电力行业补跌,盘面出现普跌的局面。午后,银行、保险拉升,一定程度起到了护盘的作用,但周期股跌势沉重,大盘难以扭转。国庆节临近,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仓位不重的可以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绩优股,短期回避因“能耗双控”因素而停工的高能耗行业。

今天市场迎来重挫,或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根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三季度末,公募基金调仓、量化基金离场休息,叠加国庆假期临近,场内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使得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其次,周期股的大跌。第三,昨日隔夜美股受挫,对今日市场情绪影响,科技等标的开盘出现下跌。那明天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股指从9月14日就迎来持续下跌趋势,中期角度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尤其是经济复苏向好趋势依旧以及流动性稳定支撑下,市场结构性牛市的行情没有改变。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一方面,8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存在;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找机会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节前下跌之际可适当进行抄底加仓,尤其是低估值以及高成长类品种,在随后的三季报以及经济提振刺激预期下,或有不错的表现,可提前潜伏。


操作上,节前市场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在于市场情绪偏于谨慎,同时,外围市场波动加剧节前市场分化,而近期市场加快板块分化和轮动,主力资金撤离迹象有所增加,可以看出,节日效应短期将继续影响市场情绪。目前市场仍处于下行趋势中,近期主力资金持续外流叠加热点板块轮番退潮,引发市场继续回落,市场看空情绪再度提升。在弱势格局下,投资者应控制好手中仓位,且勿节前盲目抄底,待市场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后再寻求抄底机会,目前来看,市场避险情绪大幅提升,短期防御性行业及个股有望成为节前市场资金首选,后期大家可以关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行业和个股机会,可关注影视传媒、酒店餐饮、旅游、家电、汽车、金融等这些方向机会。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闽东电力钧达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金现代中国能建首航高科积成电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