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外流重挫A股,二次探底重拾升势?】

大盘分析


周二A股低开低走,午后股指跌幅扩大至2%,尾盘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医疗、酿酒、珠宝首饰等行业相对抗跌,能源金属、石油、电力、输配电气、材料、钢铁、有色、航天航空、煤炭、化学原料、工程建设、化肥、港口水运等行业大跌。题材股方面,医疗美容逆市飘红,抽水蓄能、低碳冶金、盐湖提锂、地热能、鸿蒙概念、发电机、锂电池、钛白粉、光伏建筑、储能、汽车拆解等板块跌幅近4%。大盘高位震荡,建议高抛低吸,降低仓位。



消息上,1、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现行燃煤发电基准价继续作为新能源发电等价格形成的挂钩基准。


2、本轮能源危机的负面冲击或能在冬季延续 明年通胀的焦点或将转向服务业;近期以天然气为代表的能源价格和全球电力价格剧烈上行,引发市场对于能源危机的担忧。根据主要的触发原因进行推断,本轮能源危机的负面冲击或能在冬季延续,但未必持久,或将在明年有所缓解。全球能源危机背景下潜在的输入性通胀叠加国内煤炭处于价格高位,年内我国可能仍然会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但是,能源危机的短期冲击过后,明年更需要警惕可能是以服务业为代表的核心通胀的回升。


3、10月份近200只新基金发行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将“出场”;国庆假期刚刚过去,对于持基过节的基民来说,本周开始又要迎接市场的考验了。面对近期市场震荡整理,部分板块迎大涨,公募新发基金市场逐渐回暖,大批主动权益类型的新基金正在等待发行。


热点上,医疗美容大幅反弹:漱玉平民明德生物宜华健康常山药业苏宁环球金发拉比朗姿股份奥园美谷悦心健康涨停,开能健康长江健康汉商集团澳洋健康爱美客涨逾5%。尾盘,电力板块跌幅略有收窄:闽东电力大连热电赣能股份涨停,深南电A世茂能源天能股份浙江新能涨幅居前。



态势上,孔明认为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国庆节前在能耗双控的影响下,周期股行情快速退潮,仅能源股维持强势。周一在电价放开,纠正“一刀切”停产限产等利于周期股展开反弹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周期股出现普跌行情,仅有煤炭一枝独秀。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周二A股低开低走,外围下跌诱发调整。今天市场从调整演变成杀跌,或许与下面的有关:首先,最大的担忧在于流动性。其次,两市成交量相对萎缩,对盘面的不利影响。第三,跷跷板效应下,资金“弃高就低”调仓换股。回归市场,今天周期股全线下跌,有色、石油、电力、煤炭、储能、化肥等板块领跌,盘面上,仅医疗美容等个别板块逆市上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延续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待三季报结束后,逐步转向成长股。



四季度的经济刺激预期才开始提振,市场普遍对于四季度经济的回升有良好的预期。而流动性宽松预期虽然没有进展,但整体保持稳定,对市场也不构成实际影响。因此,短期的下跌,更多的还是情绪方面的,当然情绪的来源,主要也是近期经济数据的不佳以及流动性的担忧。而短期市场突然缩量以及突然杀跌,既然多数是情绪主导的,那么只要预期稍有改变,市场就会重燃战火。高位股一旦整体调整以及价值白马股一旦启动,市场万亿成交还会收复,向好趋势的基础依旧存在。当日重挫之际,尾盘金针探底回升,孔明觉得并不是悲观的时刻,反而是可以考虑适当低吸的时候,尤其是此前调整较多但业绩预期大增品种。同时对于低位的价值股,也可进行重点的跟踪。


操作上,市场弱势格局没有改变,短期调整呈现反复。特别是节后市场的冲高回落,显示出主力资金仍存在较大分歧,短线资金的获利了结以及主力资金的高低切换加剧短期市场波动。目前来看,市场分化现象依旧严重,市场调整加剧盘面情绪的恐慌,凸显当前市场情绪的谨慎和不稳。目前,高位周期板块继续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而金融、消费则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成为市场资金短期避险的主要方向,短期来看,市场杀跌调整将引发市场资金向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消费以及金融板块倾斜,与此同时,市场正式进入到三季报披露走强,业绩增长显著且股价相对低位的公司也有望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标的,因此,在弱势格局下,投资者可短线关注这些方向的投资机会。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新中港凤凰光学朗姿股份汇源通信中曼石油华立股份长飞光纤杭州热电】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苏宁环球宝鼎科技明德生物惠天热电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