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缩量反弹警惕回落!】

大盘分析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快速拉升并双双翻红。此后,多板块迎来表现,指数震荡上行,午后再创日内新高。昨日探底回升后,今日迎来中阳表现。盘面上,农牧饲渔、采掘、工艺商品、保险、酿酒、橡胶制品、煤炭、输配电气、贵金属、能源金属、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文教休闲、汽车服务、航天航空、安防设备、园林工程、珠宝首饰、电信运营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钠离子电池、储能、CRO、可燃冰、鸿蒙概念等涨幅居前,职业教育、IPv6、LED等小幅回调。大盘高位震荡,建议高抛低吸,降低仓位。


  消息上,1、北交所官宣设立带火新三板 95家挂牌公司抛定增方案;今年以来,共有19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抛出定增方案。其中,9月份以来就有9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抛出定增方案,占比48.97%。对此,多位券商首席表示:“参与新三板定增,当前是个较好的布局时点,不少机构已提前进场掘金。”


2、降准预期落空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破3%;“降准”预期高涨但迟迟未能兑现,让整个债市的调整幅度继续扩大。10月18日,债市再度遭遇打击,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早盘轻松站上3%大关,此后震荡走高,十年期国债活跃券210009的收益率一度站上3.04%。国债期货市场反应更加剧烈,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52%,这也是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3、将编制《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深挖具备潜在商业推广价值的创新应用,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健全虚拟现实标准和评价体系,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热点上,农牧饲渔板块(覆盖鸡肉概念、猪肉概念)领涨:晓鸣股份新五丰中粮科技金新农正邦科技民和股份天康生物益生股份涨停,巨星农牧温氏股份开创国际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立华股份等涨逾6%。昨日大跌的酿酒股反弹:惠泉啤酒兰州黄河、ST西发涨停,金种子酒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莫高股份涨逾2%。采掘业走强:惠博普涨停, 金石资源中油工程海油发展中曼石油石化油服博迈科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周二A股震荡反弹,煤炭股继续冲高,周一重挫的酿酒板块展开反弹,同时农业、金融等防御性板块启动,但因板块轮动频繁,市场始终处于不瘟不火的状态,成交量和周一相比缩量明显。从技术面看,大盘反弹即将面临上方压力,此时可以看做是蓄势状态。从昨天的金针探底回升,到今天的中阳,在市场体现一些积极的信号:一方面,市场成交小幅回升,昨日两市重新收复万亿成交,今日虽然没能延续,但相比于前几日的骤然萎缩,显然回升了不少;另一方面,白酒等食品类品种迎来收复,显然昨日的短暂性利空或引发资金的潜伏和介入,而基本面的支撑也或提振板块阶段反弹,进而提升市场热情;如果明天能继续上行有效突破3600点,或结束调整。总体看,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待三季报结束后,可加仓成长股。


目前对于经济提振的预期在逐步增加,包括对于四季度较大的专项债额度对于基建的支持,以及净出口需对于经济的带动。至于流动性方面,当前总体保持稳定,而且宽松的预期也依旧存在,对市场还是正向的影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看,市场短期是有一些积极的信号出现的。但当前国内外的担忧还是比较多,市场总体做多热情并不是很高,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望,虽然若明天进一步走高,谨慎回踩的可能。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但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全球通胀预期提升下,市场担忧情绪加剧,成交量快速萎缩,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短期操作难度加大。不过,目前看情绪面影响更大一些,而实质性利空并没有显现,随着情绪的小幅回升,市场积极信号也逐步呈现,反弹有望延续,但结构性行情还会呈现。稳健投资者可适当保持仓位,均衡配置。而激进投资者可顺应市场变化,阶段性博弈个股良机。



操作上,市场调整趋于尾声,短期有望迎来结构性反弹。从运行趋势看,市场已进入到短期调整的关键时刻,短期有望迎来方向性选择,目前市场仍处于半年线上方的震荡调整,短期呈现明显止跌,后期反弹概率增加,从近期成交量能来看,两市已呈现出明显的放量,说明场外资金出现回流迹象。目前市场受情绪性扰动因素影响较大,尤其是煤炭、白酒的波动对市场影响深远,近期两大板块呈现市场回暖,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情绪回升。不过,短期市场仍存在反弹压力,且板块轮动依旧显著,阶段性调整呈现延续,市场将面临后期的方向性选择,因此,在市场方向尚未明确前,投资者应继续保持一定的谨慎,控制好手中仓位,可适当仓位进行短线热点的低吸机会,关注科技、金融、消费等行业结构性轮动的短线机会,关注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个股。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凤凰光学爱康科技亿利洁能、文生电力、福达合金可立克长城科技伊戈尔大金重工】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新五丰、山东章鼔、海量数据科林电气南岭民爆松芝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