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周线迎两连阳,银十行情将受青睐!】

大盘分析



周五两市震荡反弹,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保险、交运物流、汽车、港口水运、有色、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草甘膦、钛白粉、次新股、共享经济、粤港自贸、高送转、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重点跟踪低估大蓝筹。


消息上,1、中国资产已成国际资本配置必然选择;两大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背后,是管理着全球多达25万亿美元金融资产的投资者。正是投资者迫切的需求,推动MSCI及富时罗素加快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在全球投资者看来,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资本市场是全球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在国际政治经济复杂的背景下,行稳致远的中国正日益显现出风险低、收益稳的全球资本避风港特征。


2、专家预计国庆节后或定向降准支持“双创”;针对9月26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提及的“完善定向降准、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这一表述,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周成华表示,从货币政策角度看,为进一步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和稳内需,央行推出以支持双创为目的的定向降准政策的概率较大。至于具体时间点,可以参照年内前两次降准的时点选择,国庆节后经济金融数据公布后存在一个合适的政策公布时间节点。


3、国内成品油价或迎三连涨;新一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9月30日24时开启。分析机构指出,本计价周期以来,主要产油国未立即增产等消息面利好持续发酵,国际原油价格暴涨,拉动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继续在正值区间上涨,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连续上调。若本次上调落实,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年内第十二次上调。


热点上,北汽蓝谷开盘冲击涨停,带动新能源车板块走强:曙光股份、东方精工涨逾5%,纳川股份、众泰汽车、融捷股份、安凯客车、江淮汽车、渤海汽车等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概念午后继续走高,金力永磁、包钢股份涨停,广晟有色、威华股份涨逾7%,盛和资源涨超5%,五矿稀土、厦门钨业涨逾4%。保险板块大涨2%:新华保险、西水股份涨逾3%,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逾2%。银行涨逾1%:平安银行、常熟银行涨逾4%,成都银行、张家港行、无锡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吴江银行涨逾2%。


状态上,孔明认为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上周沪深股指在迭创年内新低和地量后出现绝地反击,但由于市场连续普涨多方能量被集中释放,周四股指在消息兑现后出现小幅调整,成交量也同步萎缩;目前沪市股指仍处于2650-2850的箱体区间,周三深市股指也重返多空分界岭附近,未来能否突破将对市场中期走势起到较为关键的作用,因此短期多空之间争夺难免;随着股指逐步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股指上档的压力也开始逐步显现,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防范风险谨慎乐观,控仓精选个股操作。今天是9月收官战和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股表现抢眼,保险、银行推动大盘走高,大盘周线两连阳,节后行情值得期待。




操作上,今天,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热点交替呈现,大金融板块盘中活跃带动市场震荡走高,酒店餐饮、旅游等大消费行业呈现活跃。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短期调整属于正常修整,而市场总体向上格局并未改变,节后市场有望继续保持节前反弹格局,在机会上,建议关注节后大消费、大金融和超跌股短线机会。



孔明预祝大家:国庆黄金周快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