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现涨停潮热点,或许暗藏转暖信号?】

大盘分析



周一两市略作冲高后震荡回调,股指跌逾1%,沪指失守2600点。盘面上,保险、煤炭、银行、有色、船舶、钢铁、环保等陷入调整;概念股方面,5G概念、食品安全、深圳特区、次新股等表现较强;超级品牌、钛白.粉、草甘膦、稀缺资源重挫。目前大盘处于超跌反弹行情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息上,1、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14日,证监会委书记、主席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表示,中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证监会还会将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强创新,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易回答“何时降息?”:中国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央行行长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的问答环节表示,中国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包括利率、准备金率以及货币条件等。考虑到美联储正在加息,中国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我们的上述工具足以应对不确定性。


3、增值税改革工作已启动年内可能随时出台政策。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对于增值税改革的工作,目前相关部门已启动,包括税率合并以及下调等事宜都在进行测算。“此前税务机关曾找第三方机构测算税率下调后影响,因此年内有可能随时出台政策。”一位税务系统人士判断。


热点上,受深圳国资百亿驰援上市公司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早盘大幅飙升:科陆电子、茂硕电源、索菱股份、全新好、美芝股份、同益股份、赫美集团、英唐智控、同兴达、杰恩设计、英飞拓涨停开盘。三季度报频频报出,高送转个股:汇金科技、美联新材、大烨智能、华宏科技、四方精创、长盛轴承、欣锐科技、星普医科、赫美集团、深圳新星、英可瑞、友迅达、双杰电气、智动力、杰恩设计、广和通大面积涨停;黄金概念午后拉升:园城黄金涨停,刚泰控股、金贵银业、西部黄金、荣华实业、恒邦股份涨逾2%。次新股午后走强:长盛轴承、兴瑞科技、金力永磁、英可瑞、欣锐科技、宁德时代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减少,成为加剧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上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内,两融资金减少266亿元。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保险、银行、煤炭、有色、钢铁等蓝筹股补跌,成为市场调整的主导力量。值得注意的是,在指数调整之际,涨停个股数超过40只,这往往是市场转暖的一个信号。总体看,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成交低迷,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操作上,周一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盘中热点呈现严重分化,5G、苹果概念、物联网、芯片、小米等科技类题材盘中活跃,主板市场受煤炭、银行等板块调整影响出现调整。短期来看,孔明认为市场处于弱势调整格局,阶段性技术修复或成近期主基调,在当前行情下,建议关注市场阶段性修复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超跌反弹,业绩预增高送转个股。



逢低可关注:友迅达、国立科技、博敏电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