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重返箱体震荡,题材落幕后机会在哪?】

大盘分析



周二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低开低走,股指跌2%。黄金股一枝独秀;多元金融、造纸印刷、券商信托、银行、房地产、水泥建材、公用事业、电力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北斗导航、航母概念、国产芯片等涨幅居前;创投、粤港自贸、水利建设、草甘膦大跌。目前大盘突破箱体后回踩确认,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1、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跌超3%;周一,欧股普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纳指收跌逾3%,道指跌近400点,标普500指数跌1.66%。恐慌指数大涨逾12%。美元指数走低,金价连续4日收涨。国际油价收涨。


2、各类养老金委托入市规模年内增长1900亿元 现身635家上市公司;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各类养老金共现身63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其中,社保基金现身580家公司,企业年金22家,养老基金33家。值得关注的是,养老基金投资股市从最初的3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一年多的时间,已壮大到了33家。


3、五部委发文鼓励保险公司外资等参与市场化债转股;为有效动员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推动市场化债转股扩量提质,11月19日,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鼓励保险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外资等各类机构依法依规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热点上,北斗导航表现强势:北斗星通、华测导航、欧比特、中海达涨停,振芯科技、北方导航、合众思壮、海格通信、中国卫星、华力创通、四创电子、星网宇达等涨幅居前。午后,股指继续下探,避险资金涌入黄金股:荣华实业、园城黄金冲击涨停,金贵银业、ST天业、东方金钰、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山东黄金、秋林集团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金融股是推动本轮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重大退市新规,证监会进一步鼓励支持并购重组等消息,加剧市场壳资源股分化。周一券商、保险、银行、雄安、地产等大幅拉升指数,沪指站上2700点。美股大幅下跌,导致周二A股大幅低开并顺势调整,金融、地产、雄安等周一推升指数的板块回落明显,创投概念以大面积跌停的方式谢幕。大盘重返震荡箱体。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戛然而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总体看,今日的回调在预期之中,但幅度还是略超预期。从近期表现看,题材股开始分化,指数反弹遇到2700点重要压力位,下降通道上轨施压等等都是阻碍指数继续前行的主要力量,而伴随着证券板块的大跌,这种调整力度也就随之而来。而在迎来调整之后,指数依旧处于下跌通道内,短期资金如果出逃的话,大盘仍有继续回调的空间。也就是说,虽然中线向好迹象明显,但短期仍是超跌反弹性质,这种反弹之后,反复也是难免的。因此,经历今日大跌之后,市场短期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底部支撑明显下回踩空间有限。中线投资者还可趁回调之际继续跟进,而短线操作者可于观望中做好调仓换股准备。


操作上,周二市场在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下呈现宽幅震荡,盘中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独角兽、创投概念开始降温,军工题材以及黄金概念盘中呈现逆势走强,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出现调整,市场在大权重板块回落带动下出现震荡走低。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反弹积累一定获利盘,同时A股上行存在一定技术压力,外围市场大跌引发市场调整,以此消化短期获利盘。短期市场或迎来阶段性休整期,建议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创投概念、独角兽、雄安、超跌股。

逢低可关注:一汽富维、佳讯飞鸿、摩恩电气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