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缩量窄幅震荡,上方压力仍需化解?】

大盘分析



周二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文教休闲、钢铁、化肥、通讯、汽车、传媒、公用事业、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钛白粉、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创投、天然气概念涨幅居前。目前大盘在箱体中轨上方震荡蓄势,谋求突破机会。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1、欧美股市齐涨道指涨近300点 油价劲升约4%金价涨逾1%;东.方.财.富.网4日讯,欧洲主要股指普涨,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300点,苹果重回全球市值第一。离岸人.民.币大涨逾600个基点。卡.塔.尔.宣布明年退出OPEC,多国宣布将减产,油价大涨近4%。金价收涨逾1%,创一个月新高。


2、股指期货交易调整量化策略迎新局面 A股增量资金可期;中金所对于股指期货进行交易方面的优化调整,成为周一市场一大利好。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的优化调整,有助于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原因在于:首先,交易成本下降,整体而言对资金的吸引力上升;其次,以股指期货为代表的衍生品对冲工具完善,使得市场整体更加成熟,这将减轻外资进入A股后对于风险控制的担忧。


3、126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历史次新高;在周末利好消息刺激下,12月3日A股三大股指均大幅高开,科技股和大消费板块领涨。在此背景下,通过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126亿元,创下开通以来次新高水平,成交活跃股中,金融、白酒和电子获大幅加仓。


热点上,超华科技冲击七连板,创投、独角兽概念股回暖,光一科技、银河生物、新海宜、新华文轩、电广传媒、九有股份、双林股份涨停,日出东方、华金资本、张江高科、西安旅游、九鼎投资、大众公用、华平股份等涨逾5%。天然气板块午后涨幅扩大:海默科技、金鸿控股涨停,大众公用、大通燃气、中曼石油、贵州燃气、新疆浩源、东方海洋、长春燃气等涨逾4%。沪伦通传闻刺激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国盛金控、中信建投、国海证券、华创阳安、华泰证券、第一创业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仍未结束。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末消息面偏暖:中金所调整保证金及手续费标准,股指期货有望恢复常态化;G.20.峰.会结束,中.美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促使周一市场大幅走强。北上资金快速涌入126亿,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但大盘依旧没有打破盘整格局。周二早盘创投概念回归,钢铁股拉升,雄安概念反弹;午后券商、黄金、石油等走高;但2700点上方压力仍需化解。总体看,重大利好刺激带来的跳空高开反弹并未有效延续,尤其是之前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成交量,非但没有持续释放,反而是迎来萎缩,这表明市场集体做多动能并不强。而在重大利好之后,其实我们还应该回归市场本源。目前对于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以及12月份解禁压力的担忧还是比较明显,指数若不能快速突破下降通道,仍有反复的可能。因此,总体保持谨慎下,适当以个股博弈为主,继续关注情绪回升下低位、低价个股的补涨机会。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调整行情,盘中两市热点出现部分分化,独角兽、创投概念盘中走强,钢铁、化工、传媒、通信等行业盘中活跃,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调整。短期来看,在中美关税停止互加影响下,市场短期人气得以提振,而连续两日的强势反弹,市场中部分获利盘抛压兑现对近期市场上行构成压力,短期市场或在主力打压下进行技术回踩和修整,但市场总体向上趋势并未改变,在市场调整行情下,建议关注场内热点题材短线机会。短线关注:科创概念、独角兽、汽车、股权转让、超跌股。

逢低可关注:大丰实业、摩恩电气、华西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