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缩量冲高回落,切换难改箱体震荡!】

大盘分析



周二两市震荡整理,盘中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板块方面,软件、保险、石油、电力、航天航空、民航机场、船舶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钢铁、酿酒、券商、银行小幅调整;天然气、核能核电、工业大麻、页岩气、航母概念、大飞机等涨幅居前;草甘膦、超级品牌等跌幅居前。市场短期宽幅震荡调整后将放缓上攻节奏。可继续跟踪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


消息上,1、首批企业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对外“接单”。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已有多家保荐机构通过系统提交了企业申请上市文件。


2、超200名券商投行负责人参加首期科创板专题培训;3月18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上证报了解到,本次培训参会人员主要系各家券商分管领导和投行部门负责人。该培训会共有三期,分别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地先后举行,每家券商两个名额,此次参与有百余人。


3、北上资金持仓A股市值超万亿 净买入中国平安破纪录;按照上周五持股量和最新涨跌幅计算,沪、深股通标的合计持仓规模已正式超过1万亿元。成交活跃股中,北上资金加仓中国平安创历史纪录,北上资金重仓股涨幅明显。


热点上,受核电开闸利好消息刺激,核电概念大幅高开,兰石重装中广核技沃尔核材中国核建台海核电中核科技科新机电涨停,开盘后,奥特迅海默科技封板,久立特材应流股份中国核电中飞股份海陆重工涨逾5%。国产软件板块大幅拉升:华胜天成中国软件博思软件顶点软件二三四五涨停,科蓝软件浪潮软件榕基软件远光软件格尔软件等涨逾7%。天然气板块大幅拉升:惠博普大通燃气郴电国际深冷股份国创高新厚普股份海默科技胜利股份美锦能源新疆火炬等涨停,金洲管道泰山石油新疆浩源深圳燃气等涨幅居前。氢燃料电池午后回升:长城电工华昌化工涨停,京城股份科力远同济科技东方钽业富瑞特装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金融和科技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线,急涨之后均陷入调整。大盘连续上涨后,只有经过巨震,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上周市场冲高回落,但人气并未受到影响,周一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钢铁、煤炭、有色、酿酒、医药等全线上涨,推动沪指向3100点靠拢。周二,保险、石油等板块推动沪指上攻至3100点,但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转为震荡整理。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预计蓝筹股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板块轮动较快,投资者需提防市场放量滞涨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切莫盲目追涨杀跌。总体上,3000点上方市场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这个期间已经从普涨向结构性表现转换,也从鸡犬升天到看实力的上涨。如果说3000点下方是看你手中有没有仓位,那么3000点上方将是看手中持有什么标的。也就是说,要注意市场短期的分化。至少目前,在增量资金未能持续下,指数仍有冲高回落甚至短期调整的需求,这时候就需要对手中的标的进行适当的筛选。建议保持仓位进行观望,同时对年报以及一季报业绩良好标的的机会,进行重点的捕捉,它们也有望在拉锯站中得到资金的青睐。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高位震荡,盘中热点出现分化,互联网、软件服务、航空、传媒等行业部板块以及核电、油气改革、OLED概念、国产软件、云计算等题材盘中走强,酿酒、食品饮料、钢铁、建筑、医药等行业回调引发市场调整。短期来看,市场或继续呈现出高位区间调整格局,市场机会仍以题材板块轮动为主,建议控制好仓位勿重仓搏短期热点。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独角兽)、新能源(太阳能、风能、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低价股(补涨)。



逢低可关注:惠博普宏达股份珈伟新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