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缩量震荡回升,市场演绎结构性行情!》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A股高开,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涨幅收窄。行业板块方面,电信、通讯、安防、汽车、保险、银行、酿酒涨幅居前;券商补跌。题材股方面,5G概念、华为概念、富士康、无线充电、车联网、国产芯片、充电桩、新能源车走强。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之中,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和券商股。


消息上,1、宏观政策空间充足 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就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贸易问题等阐述了立场。


2、险资入市有望进一步松绑 或引千亿级增量资金;上月关于“监管部门正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的传闻,得到官方印证。昨日,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金融时报》记者问时透露,银保监会正在研究保险资金投资方面的新政策。


3、多部委密集调研外资企业 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将加速出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委近期密集调研外资企业,就应对外贸形势、坚定投资信心、完善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等与相关企业代表座谈。专家表示,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以及扩大开放的其他系列举措将加速出台。


热点上,新能源车走强:鹏翎股份威唐工业泉峰汽车川环科技英可瑞京泉华涨停,亚星客车露笑科技特锐德卧龙电驱比亚迪中通客车贵研铂业亿纬锂能旭升股份一汽夏利等涨逾3%。午后,石墨烯板块走强:华丽家族东方材料涨停,德尔未来金路集团沃特股份大富科技涨幅居前。5G板块震荡走高:梦网集团科信技术欣天科技中富通美格智能国脉科技京泉华富春股份广哈通信盛路通信富春股份宏达电子飞荣达瑞斯康达邦讯技术等15股涨停,路畅科技神宇股份泰晶科技铭普光磁中石科技贝通信中际旭创涨幅居前。国产操作性午后拉高:北信源涨停,启明信息创意信息等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成为加剧A股调整的主要因素。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5个交易日回流。美股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下连续3天出现强反弹,但A股未能摆脱弱市震荡格局。周末央行行长表态宏观政策空间充足、险资入市有望进一步松绑、IPO核准2家等消息,对市场形成利好支撑。周一5G概念、农业股、稀土永磁出现强反弹,银行保险力挺指数,券商股杀跌;显示市场仍旧是结构性机会。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静待新的反弹龙头出现。市场成交量回到五千亿上方之前,还是要严格控制仓位。



操作上,周一市场呈现震荡反弹,5G、华为、特斯拉、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操作系统、OLED等题材盘中走强,盘中券商板块回落,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拉升,电器仪表、酿酒通信、元器件、半导体、地产等盘中活跃。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在底部区间进行震荡调整,意在寻求低位技术支撑,而近期市场调整主要由于市场情绪偏谨慎所引发的,未来市场能否企稳,将更多依赖于市场情绪面的改善以及大金融板块能否走强,近期市场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建议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5月16日推荐的300748金力永磁短期最高上涨207%;推荐的欣天科技万向德农德宏股份新农开发今天均涨停;逢低可关注:天泽信息国脉科技银河磁体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