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致创业板涨停潮,站上3000点将何去何从?》

大盘分析



周五A股震荡走高,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创业板近百股涨停。行业板块方面,黄金、环保、安防、造纸、软件、电子、通讯、机械等领涨,保险、银行回调;题材股方面,垃圾分类、ST概念、节能环保、食品安全、PPP概念、创业板重组、创业成份、壳资源、电子竞技等涨幅居前。市场重返强势区域,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


消息上,1、中性客观看待重组上市 提高规则适应性包容度;日前,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2、完善股权激励制度 提高央企“金手铐”成色;随着央企混改步入批量落地期,股权激励已成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不可回避的改革选项,对于目前实施过程中所存在激励不足、约束过度等问题,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势在必行,关键是要做好方案设计,明确权益与红线,强化责任和实施的效率效果。推动国企尤其是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正成为混改下一步着力点。


3、上交所:期待市场舆论发挥良好监督促进作用;上交所6月20日表示,欢迎市场各方以及包括自媒体在内的新闻媒体继续关心支持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工作,期待市场舆论在督促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中,发挥良好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热点上,垃圾分类概念延续昨日强势:上海环境龙马环卫森远股份维尔利盛运环保涨停开盘,惠而浦绿色动力中再资环盈峰环境等涨逾5%。受创业板可重组消息刺激,迪威迅飞鹿股份华凯创意华瑞股份隆盛科技东华测试中飞股份达威股份爱司凯普丽盛同大股份梅安森天龙光电怡达股份开盘涨停,创业板近百股涨停。ST板块则有近40只个股涨停。尾盘,青青稞酒酒鬼酒直线拉板,金枫酒业金种子酒今世缘舍得酒业迎驾贡酒等跟涨。



操作上,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反弹,盘中沪指站上3000点,创业板市场迎来强势反弹,国产软件、操作系统、大数据、云计算、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类题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盘中证券继续活跃,环保、黄金、半导体、元器件等行业表现活跃,盘中两市呈现深强沪弱格局。近期市场频现政策利好,场内情绪明显改善,在赚钱效应刺激和政策利好频现背景下,市场出现持续性反弹,重心开始逐步上移,反弹趋势初现,在此背景下,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与题材板块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泸天化润都股份均5连板;推荐的长方集团中简科技一拖股份今天涨停,逢低可关注:绿色动力维尔利科蓝软件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