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缩量窄幅震荡,巩固3000点继续补缺?》

大盘分析


周一A股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行业板块方面,钢铁、农牧饲渔、黄金、煤炭、黄金、酿酒、汽车等领涨,船舶、多元金融、航天航空、通讯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农机、垃圾分类、稀土永磁、全息技术等涨幅居前,5G概念、次新股、工业互联跌幅居前。市场进入第二步上涨,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消息上,1、6月地方发债近9000亿元 密推重大项目稳投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急需稳投资,最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有望提速。广东等地日前密集推出重大建设项目计划,6月地方债发行明显加快,有望达到9000亿元的年内新高,为基建等重大项目输送资金。


2、科创板发行“接力” 睿创微纳天准科技今起招股;6月24日凌晨,上交所披露睿创微纳天准科技2家公司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2家公司将于6月24日同时招股,进入发行程序。今日,科创板也将首次迎来一天两场网下路演的热闹场面。


3、激发重组“助推器”功效 加速股市“吐故纳新”;证监会近日拟调整完善重组上市政策。监管层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重组上市政策,是在资本市场深化存量改革进行到一定阶段水到渠成的政策选择,主要目的在于“以增量带动存量”,实现市场化优胜劣汰,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速股市“吐故纳新”。


热点上,垃圾分类概念持续强势:上海环境龙马环卫森远股份神雾环保维尔利绿色动力津膜科技盛运环保涨停开盘,久吾高科派生科技盈峰环境等涨逾5%;午后,格林美华光股份直线涨停。酿酒板块大幅走强:通葡股份青青稞酒涨停,顺鑫农业涨逾8%,舍得酒业水井坊等涨幅居前,五粮液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种植业板块午后继续走高:登海种业新赛股份涨停,万向德农丰乐种业敦煌种业农发种业新农开发等涨逾5%。农机板块涨幅扩大:一拖股份吉峰科技悦达投资星光农机苏常柴A德宏股份涨停,云内动力上柴股份新研股份等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结束中期调整,步入第二波上涨。上周证监会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创业板重组,富时罗素纳入A股将于21日盘后生效种种利好促使A股周五走强。近期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今日钢铁、煤炭、白酒、汽车等二线蓝筹补涨;垃圾分类延续强势;金融、5G、次新股等出现回调,市场总体呈现连续大涨之后的盘整状态。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上周,权重股“搭台”之后,到目前题材股的“戏”唱的并不是很好,甚至,基本上没有唱出来,失声了。究其原因,可能会有几个:

1、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尤其是接下来的重要会议对全球市场的影响;

2、此前的金融股的拉升更多的是短期利好的刺激,而刺激之后重归平静;

3、场外资金仅是被动进入,而场内资金依旧保持观望。

不过,无论是什么原因,沪指在3000点上方的压力我们在上周已经提过多次。一方面,此前3052点的跳空缺口短期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另一方面,率先反弹下也率先打到压力位,技术上有整理需求。当然,深成指仍有反复的空间,目前还未到集中性压力区域。再看看基本面,其实短期内外环境的改变是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国外,消息的暂时缓解高是市场喘气的原因。对内,政策托底以及流动性的稳定是助推之力。所以,短期基本面的支撑以及资金的推动是市场反弹的核心因素。但快速反弹站上3000点后,短期的压力和盘托出,尤其面对接下来仍有的不确定性,市场反复的可能性较大,这也是为何资金不能有效形成合力的重点因素之一。所以,3000点上方暂时不要随意追进,反而是在反弹过程中适当的进行减仓,耐心等待接下来方向选择之后再多定夺。




操作上,周一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部分分化,白酒、家电、黄金、稀土、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题材盘中活跃,猪肉、安防、5G等概念出现调整,盘中农业股、船舶、多元金融、通信设备等板块调整拖累市场,沪指盘中围绕3000点展开技术修整,创业板指数则回踩1500点。短期来看,在近期政策利好不断释放下,市场出现持续性反弹,场内情绪改善,但短期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结构性修整望展开,但市场重心逐步上移,反弹趋势明显,因此即使市场有短期调整,但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在此背景下,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与题材板块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泸天化润都股份中简科技均5连板;推荐的一拖股份绿色动力科蓝软件今天涨停,逢低可关注:怡球资源航天晨光金力泰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