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宽幅震荡回落,探底回升静待攻破!》

大盘分析



周二早盘A股震荡回落,午后大盘止跌回升。行业板块方面,黄金、船舶、券商表现强势,软件、农牧饲渔、保险、钢铁、文化传媒、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垃圾分类、油气设服、ST概念走强,稀土永磁、数字中国、猪肉概念、国产软件、手游概念、网络安全等领跌。市场连续反弹后再次回落,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


消息上,1、五大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目标已完成大半;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带头,确保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


2、杭可科技今起招股 跑出科创板最快速度;6月25日凌晨,上交所披露杭可科技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司今日招股,并进行网下路演,正式进入发行程序。至此,步入科创板发行程序的科创企业已达4家。


3、市场流动性维持高位 资金面“中考”料平稳度过;临近半年末时点,市场流动性总量维持在高位。6月24日10时左右,银行间存款类机构隔夜质押式回购(DR001)加权平均利率报0.9873%,创该指标2014年12月15日上线以来最低,首次低于1%。当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利率同样全线下跌,隔夜品种下行11.2个基点报1%,创2009年9月1日以来新低。临近半年末时点,市场流动性总量维持在高位。


热点上,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华林证券长城证券涨停,国盛金控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南京证券中国银河涨逾4%。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辟谣利空传闻,银行股跌幅收窄,市场止跌回升。尾盘上海自贸区板块拉升:浦东金桥浦东建设涨停,万业企业陆家嘴外高桥界龙实业上海物贸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等同步走高。消息面上,上海出台新一轮支持浦东开发顶层文件 ,赋予浦东更大改革发展自主权。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多重利好促使A股走强,指数牛行情并未遭到破坏,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周一钢铁、煤炭、白酒、汽车等二线蓝筹补涨;金融、5G、次新股等出现回调,市场呈现连续大涨之后的盘整状态。周二市场延续调整,农业、保险、环保、软件、钢铁等表现低迷,早盘仅有黄金股一枝独秀,午后金融股跌幅收窄,油气板块拉升,市场跌幅收窄。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今日的A股,开篇招商银行莫名其妙的连续杀跌,一度造成金融股的“踩踏”,也进而引发市场的持续走低。而午后,伴随着招商银行的回应,股价也快速企稳回升,进而带动指数的探底反弹。一个消息,便使得反弹中的A股遭遇重挫,这也充分说明当下反弹的脆弱性,同时也表明目前市场多数人仍处于较大的观望情绪中,这或许也是我们看到内外资没有形成合力推动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更多的背后,还是众多投资者对于接下来的不确定性的结果,所以,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恐怕就是要关注G20峰会的进展情况。不过,无论外因如何刺激,我们还是需要回归到市场的本身上。经历权重股的拉升指数之后,寄希望于金融股再次拉升指数显然可能性很低,尤其是已经有个股翻倍的券商,还能有多大的带动作用,除非利好进一步发酵。所以,题材股能否发力,将是接下来的另一大看点。但目前看,市场资金仍然较为保守。因此,短期的反弹也不要寄希望于一蹴而就,这里的反弹必然是复杂的过程。而在此之下,今日指数一度的大跌也是对近期操作的最好的诠释,即不要随意追进,耐心等待指数方向的选择,做好下一次低吸的准备。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震荡回落,盘中热点出现分化,黄金、壳资源等题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稀土、国产软件、知识产权、分散染料、区块链等题材呈现调整,盘中两市在题材板块与金融板块调整影响下呈现普跌,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反弹后积累较大获利盘,短期获利回吐引发市场调整,同时股指也面临短期技术性修整需求,而市场短期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心,在调整行情下,关注场内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泸天化润都股份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均5连板以上;逢低可关注:农尚环境汇中股份恒邦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