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方受压冲高回落,向上突破指日可待?》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冲高回落,中小创领涨,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券商信托、保险、多元金融、通讯、软件、电子元件、钢铁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养鸡、区块链、氢能源、食品安全、5G概念、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知识产权、黄金等涨幅居前。市场中期筑底,会有反复,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华兴源创今日网上申购 中签率料较高;6月27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迎来网上网下申购,科创板网上打新拉开帷幕。下周,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杭可科技也将开启网上网下申购。机构人士表示,对投资者而言,科创板打新不再是“捡红包”,需仔细研究新股基本面、定价高低等因素,充分衡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此外,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对打新相对理性,个人投资者可借道机构间接参与打新。


3、减税降费红利释放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7月1日将实施新一轮降费措施。今年以来,多轮减税降费措施的实施,对企业盈利影响几何?近日,记者走访江苏多家企业发现,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在减轻企业税费压力的同时,正加快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热点上,5G概念走高:兴森科技汇中股份泰晶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宏达电子中光防雷中嘉博创铭普光磁高斯贝尔梦网集团涨停,广和通杰赛科技顺络电子日海智能世嘉科技奥士康东山精密等涨逾5%。白酒股表现出色:金种子酒涨停,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迎驾贡酒舍得酒业伊力特金徽酒老白干酒古井贡酒涨逾5%,顺鑫农业口子窖五粮液涨逾3%,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整数关。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多重利好促使A股走强,指数牛行情并未遭到破坏,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周三券商、黄金重挫,油气、5G板块带动市场回升,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结构性行情依旧。周三盘后,缓和的消息再次传来,加之今日科创板首股申购,今日市场出现反弹,券商、白酒、5G概念、区块链、养鸡、芯片等表现出色。会议即将召开,市场有望打破僵局,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今天A股市场迎来两件大事:一是科创板首只个股的申购;二是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1000元整数大关。前者表明科创板运行已经拉开帷幕,后者表明我国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从当日盘面上看,近期指数总体表现较强,尤其是6月20日放量突破之后,市场下方的支撑在逐步加强。无论是此前招商银行事件对市场的压制,还是中信建投跌停导致的大幅低开,都没有让市场难堪。这就说明目前市场情绪保持的还是不错的。而这种情绪的支撑有几个原因:一是此前政策托底较为明显,而产业政策不断释放下,对未来的预期还是比较良好;另一方面虽随着全球宽松预期以及国内银行拆借利率的新低,市场流动性保持相对充裕;而此外,面对即将到来的重要会议,市场对于相关事件的进展还是有缓和的预期。但是回到盘面我们再去看,会发现指数在3000点附近过于犹豫,这个犹豫和观望情绪也有直接的关系。而场内有很多个股也开始以跌停,主要是近期的强势股,这样表明这个位置的不确定性以及短期资金的落袋心态。因此,目前来看市场下有支撑,但能否向上还是需要进一步观望的。所以,建议投资者在3000点上方不妨先考虑减仓观望,耐心等待短期方向选择后再做定夺。




操作上,周四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大金融板块全线活跃推升市场走高。证券、保险、银行全线活跃,元器件、酿酒、半导体、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盘中走强,区块链、5G概念等题材盘中走强,市场在大金融与题材股带动下呈现反弹,沪指盘中重返3000点。近期市场受消息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呈现出短期回调,一方面是消化前期获利盘,另一方面为后期市场上攻构筑技术支撑,短期来看,3000点望成为后期市场分水岭,一旦方向突破将有望再次迎来一波上攻行情。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中光防雷今天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恒银金融三德科技中元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