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调整终结六绝,静待消息激活七翻身!》

大盘分析



周五A股继续探底,尾盘股指止跌回升。行业板块方面,黄金、电力、港口、环保等有所表现,多元金融、软件、通讯、电子信息、传媒、安防、航天航空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稀土永磁、上海自贸涨幅居前,区块链、5G概念、国产软件、创业板壳、网络安全、氢能源等跌幅居前。市场中期筑底,会有反复,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二季度(总第85次)例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加快转换。


2、科创板27日新增受理10家 申报企业数量跃升至141家;科创板过会、注册和发行环节的火热进程激发了“板外”科创企业的申报热情。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低调后,科创板受理环节近两日突然发力——26日、27日分别新增受理申报4家和10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数量也跃升至141家;而5月份整月科创板仅新增申报15家企业,6月1日-25日也仅合计新受理14家。


3、触发回拨机制 华兴源创最终中签率为0.06%;6月27日晚间,科创板上市第一股华兴源创发布了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根据上交所提供的数据,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275.63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191.54亿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03977700%。


热点上,自由贸易港概念拉升:畅联股份上海雅仕上海物贸涨停,锦江投资华贸物流上海临港浦东建设上海临港外高桥等直线拉升。消息面上,中国将推出扩大开放5项重大举措: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进一步自主降低关税水平,2020年1月1日实施新的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环保股反弹:中原环保财信发展惠城环保绿色动力涨停,富春环保盛运环保雪迪龙涨5%。尾盘,稀土直线拉升:正海磁材闽东电力惠城环保久吾高科涨停,宁波韵升金力永磁银河磁体德宏股份章源钨业北矿科技五矿稀土等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多重利好促使A股走强,指数牛行情并未遭到破坏,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周三盘后,缓和的消息再次传来,使得周四市场出现反弹,但3000点上方压力沉重,市场再度回落。周五A股继续探底,电力、环保、黄金、稀土永磁、上海自贸等有所表现;玉米、国产操作系统、区块链、5G、芯片、软件等全线杀跌,技术面不甚乐观。总体看,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若峰会有利好来袭,市场将有反弹。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出宽幅震荡,盘中热点出现小幅分化,黄金、猪肉、电力改革、白酒、风能、核电等题材盘中活跃,保险盘中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市场近期受消息因素影响呈现震荡调整,场内投资情绪再度偏于谨慎。当前市场又恰逢方向性选择关键期,市场观望情绪或引发短期参与热情低迷,短期来看,3000点望成为后期市场分水岭,市场未来能否企稳走强将取决于近期的消息的结果。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均5连板以上;逢低可关注:赛腾股份泰晶科技星云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