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放量高开高走,开门红开启七翻身?》

大盘分析



周一A股大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板块方面,通讯、环保、电子元件、电信、家电、保险、软件、酿酒、券商等领涨;题材股方面,消费电子、OLED概念、华为概念、5G概念、垃圾分类、无线充电、氢能源等涨幅居前。大盘重返强势区,技术面已修复,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太早盘大涨近400点,报6.8290;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齐拉升,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6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18%,道指期货涨0.68%。受周末G20峰会消息影响,7月1日早间,风险资产再度受到投资者追捧。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太早盘大涨近400点,报6.8290。


2、逾2万个号码中签科创板第一股;6月30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其网上网下发行于6月27日进行,网上发行申购的中签号码共22929个,每个中签号码可认购500股华兴源创A股股票。网下发行方面,148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1285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全部进行了网下申购,网下有效申购数量达75.81亿股。


3、生产总体保持扩张 制造业景气度料回升;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与上月持平。专家认为,本月制造业生产总体保持扩张,近期外部冲击缓解,工业运行也出现了改善迹象,预计制造业PMI可能回升。


热点上,华为概念出现涨停潮:南天信息同兴达城地股份星星科技智云股份泰晶科技科信技术电连技术长盈精密赛意信息光弘科技同益股份东方通华星创业科泰电源智动力隆华科技等20多只概念股涨停。OLED概念大幅拉升:强力新材濮阳惠成星星科技香山股份晶瑞股份弘信电子联得装备隆华科技深天马A欧菲光华映科技京东方A等10余股涨停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6月下旬市场利好逐步累积,指数牛行情并未遭到破坏,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6月收官战,市场表现低迷。6月29日,受消息影响,人民币大幅升值,7月A股将取得开门红。盘面上,大蓝筹所主导的指数行情进一步强化,但消费电子、垃圾分类、5G概念等题材股同样表现出色。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5月6日跳空缺口部分修复,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全天看,指数高开高走表现强势,而之所有如此强势,原因已经众所周知。但是,这个重大利好的背后,也仅是情绪刺激,其实并非影响的本质。当然,此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的消失,无疑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提振。但我们更需要清楚的是,如果市场从此迎来行情,那么还是需要本质的推动因素的提振,而不仅仅是事情的缓和。回到我们的市场,今日大涨之下,板块个股悉数表现。这个良好表现的背后,还是有几点需要注意一下的:首先是证券板块高开低走,这个有点弱势了,所以要谨防继续的回落;其次是大蓝筹的不断新高,这充分说明价值投资持续盛行以及市场真正的青睐对象已经很清楚了;此外,题材股强势,尤其是科技股,但其实涨停板数量并不多,百余只虽然比此前多了很多,但是如此利好情绪刺激下显然还是有点低于预期。不可否认,市场还是大涨的,趋势还是向好的,尤其是最大的不确定性消散下市场做多信心或将重新恢复。但我们还是需要提醒的是,这并不是市场要上涨的本质因素的改善,而仅是短期的情绪改变。而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目前市场已经到了很关键的位置,3000点上方不能再次放量突破,那么在上方压力之下,这个位置也很容易成为短期的高点。




操作上,在多数投资者目前重新看多之际,不妨考虑逢高继续进行减仓,保持战术上的谨慎,等待指数新的方向选择。而一旦回落,会有新的低吸机会。当然,即便从此不回头,那么在现在结构性行情之下,也有重新上车的机会。但在此之前,需要先把此前阶段性的劳动成果落袋为安。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均5连板以上;上周推荐赛腾股份泰晶科技星云股份均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梅安森天翔环境惠城环保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