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回落成功补缺,大盘回调结束了吗?》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行业板块方面,船舶、航天航空、房地产、环保、燃气水务等涨幅居前,黄金、酿酒、食品饮料、农牧饲渔跌幅较深;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大飞机、租售同权、军工等涨幅居前;垃圾分类退潮,氟化工、触摸屏、超级品牌跌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再次回落,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支持自贸试验区迈出开放新步伐;会议,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



2、推动资本市场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要结合主题教育,在监管工作中自觉践行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推动资本市场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工作。


3、同意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已有22家企业注册生效;按法定程序同意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从6月30日到7月3日,证监会已连续4天通过了16家企业的科创板IPO注册,目前,已有22家企业通过了证监会科创板IPO注册。7月10日,科创板将同时迎来9家新股申购。


热点上,早盘中船系继续上攻:久之洋中国应急涨停,中船科技中船防务涨逾6%,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海防涨逾3%。中船系连续走强刺激军工股走强:三角防务航发科技中国卫通亚星锚链涨停。午后,中船系跳水,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国海防一度翻绿,军工股涨幅收窄。房地产板块走高:荣安地产哈高科南都物业财信发展云南城投涨停,我爱我家阳光城卧龙地产涨逾5%。燃气水务板块午后逆市拉升:联泰环保绿城水务涨停,江南水务国中水务重庆水务钱江水利等同步拉升。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但周二大盘冲高遇阻后,展开调整。周四大盘上攻乏力,再度回落,黄金、酿酒、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华为概念等热门股全线下跌,沪指午后跌破3000点,再次进入弱势震荡状态。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全天,指数冲高回落后下午迎来跳水,延续近期的调整趋势。盘面上看,权重、题材纷纷走低,仅有少数板块以及题材小幅表现。而最近强势的军工、垃圾分类等也于午后开始回落,市场迟迟不能上攻下回调也属正常。还记得7月1日大涨当日,众多机构纷纷喊出牛市第二波,很多投资者或许在这天已经追进,但结果却是指数的背道而驰。当日没有回补上方缺口之后便连续走低,反而将此前跳空上行缺口回补,此时所谓的“岛形反转”也荡然无存。其实指数近期的弱势,自从7月1日已经开始表现,无论是较大利好刺激的涨停板数量,还是成交量,均低于预期,也充分显示市场做多意愿不足。而接下来的日子里,市场强势不强,缩量之下技术指标也出现连续的背驰,回调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不过,市场下方的支撑还是有的,在成功回补跳空缺口之后,这里需要关注新的热点的出现。而在连续回调之后,这里的反抽以及反弹的情况也会随时出现。所以,短期关注这里的反弹力度。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短期迎来反弹,也并不意味着这里的整理就会结束,只要反弹力度不强,那么上方的压力就依然存在。而面对这大蓝筹近期新高后的回调以及下周数十只新股的发行,市场的承压还是比较大。所以,调整或许还未真的开始,建议继续保持仓位观望下,可适当进行低吸,进行短期的个股博弈。





操作上,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轮动,草甘膦、一带一路、铁路基建、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等题材盘中活跃,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短期来看,市场放量突破后出现技术性回踩,短期调整利于获利盘消化,目前市场面临前期缺口压力,技术性修整在所难免,但调整空间有限,当前市场趋势明朗,建议继续关注大盘蓝筹以及题材股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六月推荐人气股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泰晶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中国应急今天逆市涨停,逢低可关注:联泰环保云南城投久之洋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