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探底回升,下周或许先抑后扬?》

大盘分析



周五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围绕3000点反复拉锯,创业板领涨。行业板块方面,黄金、酿酒、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券商、保险、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环保、船舶小幅回落;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次新股、猪肉概念、次新股、生物疫苗、5G概念等涨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后继续围绕3000点构筑底部,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支持险资投资科创板股票;当前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积极进展、金融业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下半年资本市场改革聚焦五重点;下半年资本市场改革将聚焦科创板开市、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市场法治建设、不断拓宽退出渠道以及进一步扩大双向开放五大重点。



3、解析科创企业同路不同速:关键在信披质量;科创板受理企业“同路不同速”,核心问题在于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充分、是否真实有效。在科创板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大背景下,信息披露将是决定企业能否享受制度创新红利的核心条件之一。


热点上,国产芯片表现强势:大港股份卓胜微博通集成聚灿光电睿能科技宏达电子涨停,上海瀚讯鸿远电子、新僧科技、全志科技富满电子澄天伟业大唐电信国民技术等涨逾3%。白酒股强反弹:五粮液舍得酒业涨逾5%,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口子窖涨逾4%,古井贡酒迎驾贡酒水井坊今世缘洋河股份老白干酒贵州茅台金种子酒涨逾2%。猪肉概念走强:傲农生物涨停,正邦科技温氏股份禾丰牧业唐人神天邦股份牧原股份涨逾4%。智能交通板块午后拉升:数字政通万集科技中远海科金溢科技涨停,华虹计通皖通科技新智认知延华智能捷顺科技千方科技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但周二大盘冲高遇阻后,展开了连续调整。周五早盘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科技股有所表现;午后白马股集体反弹助沪指翻红。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窄幅震荡,等待利好的再度刺激。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全天,指数先抑后扬,结束近期连续的调整格局。当然,我们说的调整,其实回调的空间也不大,但是市场并未表现出此前预期的强势,还是显示出市场的犹豫性以及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回到今天的盘面上,金融股连续回调之后保险率先拉升,而银行、券商还是表现低迷。不过,继昨日房地产之后,今日医药、酿酒开始表现,加之次新股的爆发,市场支撑还是相对较强的。不过,我们需要看到的,这几个北向资金的热情有所减退,白马股高位之后也迎来分化,多股出现回落,这对市场的情绪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技术面上,此前一直提示的分时MACD的背驰在这两天集中体现,指数的连续回调就是很好的佐证。不过,在经历多日的回调之后,短期的超卖迹象明显,技术性反弹或随之而来。但是,当日的成交未能有效释放,反弹力度值得商榷。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下周有19只新股申购,其中18只是科创板,周三集中申购9只。虽然重点是在科创板上,但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依旧会在情绪上反映。而不止是这19只,目前还在排队的IPO企业大概有超过400家,IPO的规模还在继续扩大。综合以上,下周市场存在一定的压力,对于此处的反弹期望不宜过高,短线把握能力较强者可适当参与个股博弈,而稳健投资者还是建议此前减仓之下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之后再做定夺。



操作上,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热点呈现小幅分化,环保、军工、大基建类题材盘中走低,维生素、猪肉、医药类题材、芯片等题材盘中活跃。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在3000点附近进行调整,意在考验此点位技术支撑,而当前市场将继续以调整为主,市场投资机会继续为轮动为主,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六月推荐人气股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泰晶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久之洋今天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华菱星马强力新材上海沪工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