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拉高难挡跌势,理性看待持续下跌!】

大盘分析


周四两市高开低走,创业板领跌。市场的全线下跌,既是近期获利资金集中出逃的表现,也是短期情绪回落的重要体现。罕见的百股跌停,后市将何去何从?盘面上,银行股逆势上涨;黄金、船舶、航天航空、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通讯、农牧饲渔等杀跌。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国产软件、次新股、中船系、国产芯片、ETC、华为概念等重挫。预计大盘在国庆节前将维持调整走势,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市值逾1100亿元 财政部划转农行工行股权充实社保基金;25日晚间,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相继发布公告称,该银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该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据当日A股收盘价计算,二者合计股权划转总价值超过11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划转对两家银行股价影响不大。


2、第三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申请获接收;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已于日前被证监会接收。记者从接近大和证券人士处了解到,大和证券此次拟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新设立证券公司。


3、A股主题投资路线图浮现 蓝筹不慢主题更快 科技行情方兴未艾;A股前三季度收官在即,又到了投资者算账的时候。要谈论前三季度的赚钱效应如何,可用“蓝筹不慢、主题更快”来概括。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平安银行等是前者的主要代表,由于其市值够大,能使大多数参与者赚钱。而后者则更具张力,弹性十足,成为大批翻倍牛股的沃土。业绩与题材共舞,成为A股前三季度结构行情的主要写照。


热点上,银行板块强势拉升2%:常熟银行宁波银行涨逾7%,西安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涨逾4%,张家港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苏州银行涨逾2%。9月26日,财政部公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剑指金融机构隐藏利润。天然气板块走强:东方环宇佛燃股份新疆火炬涨逾5%,贵州燃气新天然气新疆浩源涨逾3%。猪肉概念重挫:正邦科技牧原股份新希望天康生物唐人神跌停,天邦股份新五丰傲农生物大北农跌逾8%。华为概念重挫:春兴精工北方华创飞荣达跌停,通富微电泰晶科技兴森科技等跌逾7%。国产软件重挫:佳发教育数字认证四方精创易联众格尔软件航天宏图绿盟科技盘中跌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大盘8月中旬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业板逼近年内高点,上证指数走了300点的单边上涨行情。随后宽松兑现,A股展开短期调整,金融股率先回调,科技股分化及轮动比较明显。周三科技股杀跌,多只强势股闪崩跌停使得市场快速降温,银行券商护盘延缓了大盘跌势,沪指回补9月5日跳空缺口。周四金融股继续护盘,猪肉、科技等强势股大幅杀跌,大盘跌破30日均线,北上资金继续净买入。预计大盘将在国庆节之前窄幅震荡为主,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今天单边下跌趋势,若不是银行股的苦苦支撑,指数可能还会更加的难堪。而科技股延续昨日的厮杀,集体大跌下多股迎来跌停。今日可以说市场情绪集中宣泄的时刻,尤其是此前医药股率先跳水之后,部分科技股随即大跌,而今日更是迎来普跌。而此前逆势走强的科技股的大跌,也表明节前资金的谨慎以及节后业绩预期的升级。至于盘中银行股的强势,则主要和“上市银行计提拨备预期放缓、提升利润增速”刺激有关。不过,盘中证券板块也一度有所拉升,这或许和8月份券商行业业绩提升有较大关系,但更表明经历此前连续反弹之后,目前市场有逐步向业绩支撑倾向的较大迹象。临近国庆,资金面本身会处于谨慎状态,而此前连续的反弹以及伴随的滞涨也是近期资金担忧的问题,更主要的是国庆节假期较长,也有诸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市场的走势其实也是反映出多数人的心理。不过,目前的市场来说,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的流入趋势,对市场提振作用下,市场下方支撑依旧。这里的回踩,依旧减持此前的技术性回踩,而回踩之后仍有再次反弹的大概率。所以,在调整之际,继续保持观望,同时甄选优质标的,以便在企稳反弹之际第一时间进行加仓或建仓。


操作上,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板块再度分化,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盘中护盘,地产、旅游、天然气等行业盘中活跃,猪肉板块盘中大跌带动农业板块整体走弱,数字货币、黄金、操作系统、国产软件、芯片等题材盘中全线走低,市场在科技类题材以及农业板块大跌带动下呈现震荡走低,盘中两市个股出现普跌。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回落调整加大节前市场分歧,短期在市场抛盘打压下出现持续回调,市场避险情绪增强,短期来看,市场或继续呈现出阶段性调整,在操作策略上,关注防御性板块短期机会。短线关注:交通强国、军工、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深南股份康旗股份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宏图高科】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神思电子旭光股份威派格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