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低迷直逼2900,节后应注意哪两点?】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盘面上,船舶、农牧饲渔、石油、黄金、装修装饰等涨幅居前,电子元件、酿酒、多元金融、传媒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油改概念、海工装备、ST概念、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消费电子、芯片概念、次新股等大幅下跌。市场缩量调整,成交量大幅萎缩,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金融委开会再提逆周期调节 强调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作用;9月2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研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动力加快转换,金融风险趋于收敛。金融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2、稳外贸取得积极成效 进一步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程商务部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从三方面做好稳外贸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此外,商务部还将多方面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


3、“持股还是持币”无需纠结 十月行情可期 布局确定性标的;9月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月度涨幅缩窄至1.59%,深证成指月度涨幅缩窄至1.96%,创业板指月度涨幅缩窄至2.27%。“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为投资者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机构普遍认为,从过往情况来看,节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

热点上,猪肉概念反弹: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大北农天康生物新五丰天康生物龙大肉食涨幅居前。ST板块反弹:ST中绒、ST中捷、ST游久、ST猛狮、ST天首、ST双环等涨停。摘帽概念涨幅居前:宝鼎科技涨停,辉丰股份贝因美金宇车城涨逾2%。


状态上,孔明认为大盘8月中旬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业板逼近年内高点,上证指数走了300点的单边上涨行情。9月16日宽松兑现,A股展开短期调整,金融股率先回调,随后科技股大幅回调。大盘连续失守10日、20日、30日均线。连续重挫之后,市场探底回升;但市场情绪不高,成交量萎缩明显。九月收官战,石油和农业板块护盘,消费电子板块大幅走弱,尾盘券商带动大盘跳水击穿60日均线支撑,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节后三季报将逐步披露,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今日的行情有点“鸡肋”,市场还是延续了此前节假日前的普遍规律,以缩量震荡结束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即便是希望关注市场资金的动向,貌似全天也没有给太多的面子。回到盘面上,金融等权重股调整走低,而题材股大幅分化下,科技股继续杀跌,而石油、农林牧渔等板块支撑下,指数始终保持窄幅范围运行。初次,科创板迎来大跌,先期快速拉升后,目前需要一段时间的过度,而在此期间建议还是观望为主。当下,我们最为关注的是国庆节后市场的问题,即会怎么走,会有什么新的热点,亦或是如何去操作?实际上,历史数据表明国庆节后一周A股上涨的概率较大,而且在逆周期调节下,政策边际较为积极,这对市场向好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但是我们需要清楚的是,其实每一次市场的涨跌都有一定的可参考性,而且市场往往自己会说话。近期指数连续的调整,可以肯定的是节后一段时间不会有太好的表现,必须有新的催化剂,否则还需谨防指数再次的走低。而节后,我们还需关注几个问题。一个是外围市场的走向,毕竟国庆期间外围市场基本上是不休市的,而他们的走势对大盘的影响至关重要;另外,需要关注9月份的经济数据等。毕竟近期指数的走低,和8月份较差的数据有直接的关系。因此,此次国庆节,建议轻仓观望的同时,耐心等待节后市场新的变化。在市场没有新的方向选择之前,可耐心甄选优质标的,尤其是金融以及消费的龙头股之外,可重点潜伏高送转等良好预期的题材。


操作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延续此前的调整节奏,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分化,猪肉、虚拟现实、种业等题材盘中活跃,消费电子、蓝宝石、小米、华为、苹果、5G等题材呈现调整,石油板块拉升对市场起到护盘,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呈现分化,市场节前观望情绪浓厚。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回落,短期抛压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同时,近期股指回调逼近60日线寻求技术支撑,短期调整格局望反复,阶段性修整或延续,在操作策略上,继续关注防御性板块短期机会。短线关注:交通强国、军工、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国庆节来临,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同时孔明也祝大家:国庆黄金周快乐!

近期人气股【深南股份康旗股份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睿能科技乐歌股份】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弘高创意晶华新材新农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