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度冲高回落,节后行情如何演绎?】

大盘分析



今天是节后首个交易日,外围市场涨跌不一,A股两市冲高回落。市场也并未传递较强信心,节后市场会怎么走,又该如何操作成为当务之急的问题!盘面上,水泥、农牧饲渔、医药、银行、房地产、化肥、家电、保险、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养鸡、数字货币、猪肉、玉米、精准医疗、工业大麻、基因测序、生物疫苗、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三季报披露将逐步展开,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资金面将转暖 市场利率中枢料下移;9月底,资金价格指标上演“过山车”式行情。分析人士指出,在跨季后,资金面回暖势头明朗,预计10月中上旬市场资金面将处于较宽松状态,下旬资金面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央行流动性操作,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将是看点,预计10月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会小幅下移。


2、海外股市大幅波动 A股“价值洼地”特征凸显;“十一”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黑天鹅”不断。在上周欧美股市连续大跌的两个交易日,港股在中资股及H股强力支撑下表现较为“淡定”,甚至顽强上行。


3、基金经理:四季度A股继续震荡 看好“消费 科技”;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和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对四季度股市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A股长期向好趋势,认为“消费 科技”双轮驱动行情有望延续。


热点上,工业大麻走强:龙津药业方盛制药紫鑫药业福安药业涨停,康恩贝昆药集团华仁药业顺灏股份莱茵生物信邦制药尔康制药通化金马等涨逾4%。数字货币板块走强:广电运通汇金股份众应互联涨停,金冠股份海联金汇奥马电器朗科科技涨逾4%。水泥震荡走高:上峰水泥涨停,万年青天山股份尖峰集团华新水泥祁连山冀东水泥涨4%。农业股午后大幅走高,养殖板块:圣农发展民和股份天邦股份牧原股份傲农生物立华股份新希望新五丰等涨逾5%;种植板块:万向德农涨停,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开启的反弹正以进二退一的形式调整,日前调整步入尾声。国庆期间,外围市场总体走势较弱,具体来看,美股涨跌不一,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较为强势,欧洲股市在多重利空冲击下出现普跌。节后A股冲高回落,酿酒、猪肉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银行、地产等推升指数,科技股回落明显,创业板午后翻绿。三季报将逐步披露,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全天盘面看,房地产板块走势较强,而其他表现较好的板块多为防御性质,诸如农业、酒类以及医药类等。而题材股分化较大,除了数字货币大涨之外,多数为非主流题材,而科技股更是涨少跌多,延续节前的弱势格局。节前提示过,除了关注消息面以及外围市场标下内外,还需要关注资金面的动向。国庆前后看,成交量继续萎缩,而且资金没有集中性流向,因为也基本上没有主流热点,这对于行情的纵深发展较为不利。更主要的是,在高开冲高之后,市场因为动能不济而一度回落,这也给后市留下了更多的悬念。此前“持股还是持币过节”问题上,我们曾建议投资者持币过节,主要因为节前市场的低迷以及节后的不确定性。而节后首个交易日数据显示,9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走弱 ,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仍将萦绕;此外,贸*易谈判重启,虽然有良好的预期,但结果的不确定性还是有一定的担忧。所以大盘的走势仍需继续观望。总体上看,A股目前估值优势相对明显,流动性也较为稳定,外资依旧呈现流入的趋势,大盘下方支撑较强,向好趋势较为明显,中期结构上涨可期。但短期,还是需要防止震荡后的再次下探,建议待方向明确后再做定夺。而机会上,可等待低吸机会出现的同时,积极甄选优质标的,尤其是三季报预增良好的群体。






操作上,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轮动,白酒股继续呈现节前活跃,工程机械、旅游、医药、数字货币、工业大麻、猪肉、养老等板块呈现活跃,盘中两市在题材与金融板块带动下呈现小幅反弹,沪指盘中站上60线。短期来看,市场节前避险出现缩量回调跌破60日,节后市场震荡走高收复60日线,市场技术性修复较为明显,短期或在60日附近进行技术修整,以构筑短期技术底,未来市场阶段性修整概率较大,在操作策略上,建议关注短期低吸性机会,且勿重仓搏反弹。短线关注:交通强国、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深南股份康旗股份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乐歌股份弘高创意晶华新材新农股份】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京华激光华脉科技广电运通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