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阳开启金秋十月,强势下警惕3000压力!】

大盘分析



周五早盘两市先抑后扬,午后冲高回落。A股高开高走,金融股的带动下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力,剑指3000点。可以说,国庆节后这一周,市场全线走强,称冠全球。盘面上,采掘服务、水泥建材、券商、中药、环保、医疗、银行、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工业大麻、雄安新区、融媒体、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光刻胶、猪肉、黄金概念小幅回调。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三季报披露将逐步展开,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据深圳特区报报道,9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会见易一行。易指出,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2、人民币盘中逾600点反弹;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离岸人民币一度从日内低点反弹超6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最高均摸至7.10一线,为近期少见。分析人士指出,宽松预期打压美元,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反弹营造有利氛围。另外,人民币反弹也反映了市场对中国经济走稳的预期。中长期来看,人民币贬值风险有望收敛,走势保持总体稳定仍是大趋势。


3、审核节奏加快 三公司科创板IPO申请过会;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10日召开第29次审议会议,审议通过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首发上市申请。进入10月以后,科创板发行审核节奏明显加快,未来几天,科创板上市委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密集召开4次会议审议8家受理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热点上,数字货币强势上行:智度股份聚龙股份科达股份涨停,朗科科技华力创通众应互联飞天诚信金冠股份恒宝股份涨幅居前。午后石油板块拉升,宝莫股份海越能源涨停,中海油服贝肯能源涨8%,石化机械中曼石油通源石油潜能恒信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午后大幅拉升:华创阳安涨停,中信建投红塔证券海通证券第一创业东吴证券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开启的反弹正以进二退一的形式调整,日前调整步入尾声。国庆节后A股展开反弹,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四欧美股市大涨,为A股扩展反弹空间提供便利,目前成交量仍是市场隐忧。周五早盘,A股高开低走,对连续三天的反弹进行回踩确认,科技股小幅回调,金融股拉升明显;临近午盘在港股大涨2%刺激下,股指回升;午后石油板块拉升,但沪指遭遇3000点强压,未能冲关。国庆节后,科技股分化明显,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从节后第一天冲高回落的遗憾,到第二天的低开高走,以及随后两日的连续拉升,市场从不完美的开局,到相对完美的收盘,可以说成功诠释了“自己路径”的A股轨迹。同时,也再次遵循了国庆后市场大概率上涨的历史规律。不过,对于这里的反弹,还是建议大家适当保持谨慎。毕竟目前只是连续下跌后的反抽状态,而且面对反弹空间上,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一方面,尽管盘面热闹,但做多意愿并未完全体现。从两市成交量看,节后总体呈现萎缩,三千多亿乃至四千亿的水平,依然是低于五千亿,短期的反弹还是需要继续观望。同时,市场热点相对散漫,板块之间轮动过快,除了业绩、货币数字之外几乎没有持续性的题材。另一方面,内外的不确定依旧萦绕。节后,两国之间的贸易磋商重启,前后预期的不断改变也使得谈判结果颇为关注,而其对市场也有很大的情绪影响。除此,经济数据的公布、三季报业绩预期等等都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下滑之下,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


盘面上,市场分化中依靠外围利好并拉动金融股刺激市场,但这种效应是不持续的,接下来才是重要的考验。淡然,对于A股总体而言,目前相对优势较强,尤其是估值优势以及流动性稳定之下,在政策拖底以及外资持续介入之际,市场向好趋势较为明显。所以,中期角度仍可继续逢低布局,但短期的结构性行情下,连续反弹之后建议保持一份冷静。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震荡反弹格局,盘中热点出现轮动,数字货币、工业大麻、油气改革、消费电子等题材盘中活跃,水泥、天然气、银行等呈现活跃,大金融板块盘中拉升推升市场走高。近期市场持续回落,短期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出现反弹,且接连收复半年线和10日,市场趋势发生逆转,短期来看,在市场人气回暖以及赚钱效应增强刺激下,市场有望重返上升格局,但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仍存在,在操作策略上,建议切勿重仓追涨当前热点。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深南股份康旗股份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天顺股份科达股份】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顺钠股份智度股份友好集团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