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二次探底回升,尾盘翻红终结连阴】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顺势下探6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午后股指再次探底,尾盘强势翻红,终结四连阴。盘中二次探底回升,特显60日均线强有力的支撑,止跌企稳将迎反弹!盘面上,农牧饲渔、保险、银行等行业走强,工艺商品、贵金属、券商、医疗、通讯、汽车领跌;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鸡肉概念、创业板重组等涨幅居前,次新股、数字货币、无人驾驶、工业互联、天然气等领跌。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


消息上,1、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证监会将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个总目标,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证监会已制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下一步将按照“稳中求进、做好协调、能办快办”的原则,加快推动落实落地。


2、制度优化密集落地 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加速释放;从允许创业板重组上市,到推进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证监会近期连续释放深化改革信号,多项监管制度具有“破冰”意义,新的制度供给也将不日出台。可以预期,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进程中,以市场化、法治化为特点的制度优化将步入密集落地期,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将加速释放。


3、鼓励重组 支持科创 优化监管 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实招连出;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上市公司提高发展质量,监管层连出新招实招:鼓励重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释放制度红利,并购重组市场将彰显活力。


热点上,创业板重组概念走强:吉峰科技利德曼蓝海华腾天龙光电同大股份晓程科技利德曼宝莱特文化长城、森源股份涨停,龙源技术宝德股份金龙机电中飞股份泰达股份迪威迅金明精机飞鹿股份等涨逾5%。养殖业板块拉升,唐人神天山生物振静股份天邦股份涨停,新五丰大北农新希望中牧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天康生物德美化工金新农益生股份傲农生物等涨逾5%。保险股护盘:中国人寿三季报预增近200%,大涨4%,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等全线上涨。银行板块冲高: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涨逾2%。券商表现不佳,天风证券解禁一字跌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推动大盘逼近2800~3050点箱体上轨时遇阻,再次开启调整模式。至今沪指出现五连阴,回踩60日均线;周一银行、保险、猪肉等板块走强;超级打新周来临,次新股大幅杀跌;尾盘指数止跌回升。大盘早盘和午盘均走出探底回升之势,显示上方压力较大,而60日均线支撑明确。市场低迷,追求确定性成为眼下最稳妥的做法。本身处于弱势之中的市场,刚刚遇上小幅的利好,却同时又出现诸多的不利,显然是没有上行的动力。不过,全天市场来看,尾盘的回升还是显示出市场下方的较强支撑,但也仅是短期的支撑。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基本切换,但总体活跃性并不强。因此,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短期在连续回调之后可注意适当的低吸机会,而技术面上,即便有反弹,还需谨慎再次的探底。




操作上,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板块呈现全线回落,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走强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地产、家电、旅游、农林牧渔盘中呈现市场走强,猪肉、生态农业、消费电子、民营银行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在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下出现连续回落,沪指跌破半年线后望展开技术修整,当前市场人气相对谨慎,热点持续性降低凸显当前赚钱效应低下,短期市场或在低位展开技术性修整行情,在市场尚未止跌企稳前,建议继续关注防御性行业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天顺股份诚迈科技】均5连板以上;逢低可关注:星星科技天夏智慧宝莱特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