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重返强势区域,延续反弹概率多大?】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走高,午后股指横盘整理。盘面上,民航机场、医疗、保险、医药、软件服务、水泥建材、造纸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无线耳机、精准医疗、生物疫苗、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智能音箱、国产软件、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三季报结束,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消息上,1、改革将从科创板稳步推向全市场;根据上交所数据,40家科创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上涨150%,截至10月底,首批25只股票较发行价上涨约90%,股价趋于理性;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已有440多万;科创板日均成交金额142亿元,占同期沪深两市成交的3%,交易活跃度较高。


2、国资委五方面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与各类所有制企业深化合作。推动国企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坚决退出不具备竞争优势的非主营业务,通过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3、强定力聚合力 管好退市“出口”;从严监管信号频频释放,今年以来已有16家公司退市,创历史新高。从经营层面来看,若四季度业绩不能有所改善,部分公司或拉响退市警报。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正逐渐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态势,但也有不同声音提出质疑,“出清”步伐是否过快,市场能否承受。


热点上,午后动物疫苗拉升,天康生物涨停,生物股份中牧股份金河生物普莱柯蔚蓝生物等跟涨。机场航运板块午后涨幅扩大:中国国航涨逾7%,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涨逾4%,白云机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上海机场涨逾2%。消费电子午后走好:闻泰科技精研科技涨停,领益制造、歌尔股份欧菲光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周五家电、银行、汽车等蓝筹股带动市场回升。市场虽然出现反弹,但4000多亿的成交量,难以推动大行情。周末市场消息偏暖,促使周一A股高开,医药、白酒、家电、航空等防御板块继续上行,消费电子等科技股展开反弹,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股指站上30日均线。追求确定性仍是最稳妥的做法,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操作上,周一市场呈现放量震荡反弹,盘中两市热点呈现轮动,科技类题材盘中呈现全线活跃,量子通信、大数据、操作系统、信息安全、芯片、物联网等题材盘中呈现全线走强,区块链、数字货币等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热炒,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股盘中呈现活跃,盘中沪指站上30日线。市场经历多轮调整,目前仍处于2900-3000点区间调整,市场区间修整迹象明显。近期MSCI第三轮扩容在即,市场情绪偏向正面积极,后期长效资金有望继续流入A股市市场,大金融板块若能近期活跃走强,市场突破将值得期待,在当前格局下,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绩优蓝筹股市场表现。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诚迈科技振静股份鲁商发展华谊嘉信古鳌科技常山北明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环球印务】延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漫步者方直科技华北制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