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向上突破再次成迷?】

大盘分析



周二早盘两市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30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券商、银行、保险、旅游酒店、农牧饲渔、水泥建材、有色等涨幅居前,国际贸易、船舶、珠宝首饰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电子烟、鸡肉概念、无线耳机、在线旅游、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进口博览、上海自贸、次新股跌幅居前。三季报结束,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消息上,1、坚守科创板定位 支持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要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


2、“科创板提出”满周岁:一子带动资本市场满盘活;自2018年11月5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提出以来,资本市场发生了显著变化:中微公司澜起科技等一批科技企业摆脱束缚,登上资本舞台,得到市场认可,为中国核心科技崛起提供了更多底气;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全程公开的问询式审核逐步提高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放开发行定价、保荐跟投、压实压严中介机构责任,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券商投行提供了渠道。


3、千点反攻显露暖意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4日,A股市场航空、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当日,在五连升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近两个半月新高。


热点上,大金融板块全面走强,券商:第一创业涨逾8%,锦龙股份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浙商证券华创阳安中信建投涨幅居前。保险:中国人寿涨逾3%,西水股份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2%。银行:青岛银行涨逾5%,常熟银行光大银行张家港行成都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等涨逾2%。在权重股推动下,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高。农牧饲渔板块继续走高:天山生物涨停,益生股份罗牛山傲农生物民和股份华英农业涨逾3%。有色板块午后异动: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云南锗业、金贵银业、中孚实业、天齐锂业洛阳钼业赣锋锂业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小幅反弹,但量能不济难以推动大行情。周末市场消息偏暖,促使周一A股高开,医药、白酒、家电、航空等防御板块继续上行,消费电子等科技股展开反弹,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周二市场回探底回升,券商、保险、银行推升指数,农牧饲渔板块继续走强,上海自贸、次新股等题材股回落明显。追求确定性仍是最稳妥的做法,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操作上,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猪肉、维生素、区块链、智能家居等题材股盘中呈现逆势走强,黄金、光刻机、网贷、网游、5G等题材盘中回落调整,盘中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股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目前来看,市场处于2900-3000点区间进行区间调整。而近期MSCI第三轮扩容在即,市场情绪偏向正面积极,后期长效资金有望继续流入A股市市场,大金融板块若能近期活跃走强,市场突破将值得期待,在当前格局下,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绩优蓝筹股市场表现。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诚迈科技振静股份鲁商发展华谊嘉信古鳌科技常山北明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华北制药】延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佳禾智能当代东方华扬联众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