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缩量震荡回落,市场陷入阴跌窘境?】

大盘分析



周三两市震荡回落。盘面上,船舶、航天航空、钢铁走强,农牧饲渔、公用事业、电信运营、电子信息、多元金融、软件服务、黄金、国际贸易、券商等领跌;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通用航空、大飞机、无线耳机、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数字货币、鸡肉概念、区块链、二胎概念等跌幅居前。三季报结束,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消息上,1、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健全现代金融体系;健全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战略导向,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主要手段,就业、产业、投资、消费、区域等政策协同发力的宏观调控制度体系。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基础货币投放机制,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MLF中标利率下调 11月LPR继续下行可期;11月5日,央行超预期“降息”。当天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


3、5家科创板公司昨日上市 平均涨幅缩水近五成;据记者统计,从市场表现来看,此前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约140%;截至11月5日,4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约为76%,科创板股价表现正趋向于理性。同时,新股之间亦出现分化:11月5日上市的5家公司中,久日新材为至今首日涨幅最小的科创板股票。并且,有少数已上市的科创板公司股价正逼近发行价的现象也引起市场关注。


热点上,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中航飞机江龙船艇涨停,中国应急洪都航空中航沈飞航发科技涨逾5%。锂电池概念走强:璞泰来恩捷股份华自科技涨停,江特电机宁德时代星源材质鹏辉能源国轩高科寒锐钴业等涨幅居前。钢铁板块拉升,永兴材料杭钢股份八一钢铁中信特钢韶钢松山八一钢铁武进不锈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小幅反弹,但量能不济难以推动大行情。周末市场消息偏暖,促使周一A股高开,二线蓝筹和消费电子展开反弹,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周二市场回探底回升,大金融推升指数,上证50指数创出年内新高,上海自贸、次新股等题材股回落明显。周三市场震荡回调,军工、钢铁逆势走强;银行股护盘无功而返,尾盘加入券商杀跌的队列;猪肉、区块链概念重挫,个股普跌。总体看,新股低迷,题材股杀跌,市场没有赚钱效应,陷入阴跌窘境。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操作上,周三市场继续呈现窄幅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小幅分化,军工类题材盘中呈现全线走强,国防军工、卫星导航、无人机等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特斯拉、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概念股受到青睐,芯片、安防服务、空气治理,生物疫苗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目前来看,市场仍处于2900-3000点区间调整,近期市场反弹重返3000点上方后遇阻,说明近期市场存在一定分歧,目前观点尚未达成一致,市场短期将仍面临方向性选择(向上突破or回落调整),不过,从大趋势看,市场向上突破概率较大,短期阶段性调整或为后期突破蓄势做准备,在当前行情下,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绩优蓝筹股市场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诚迈科技振静股份鲁商发展华谊嘉信古鳌科技常山北明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佳禾智能当代东方】延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城地股份钱江摩托鸿利智汇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