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卷土重来,十字星面临方向选择!】

大盘分析



周四早盘两市顺势探底后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再次冲高回落。盘面上,农牧饲渔、软件服务、传媒、水泥、医药、通讯、汽车等涨幅居前;黄金、船舶、航天航空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光刻胶、猪肉概念、动物疫苗、区块链、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三季报结束,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消息上,1、金融委: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中国政府网消息,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九次会议,研究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真正抓好贯彻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科创板首现“破发” 发行定价重心将下移;6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昊海生科盘中“破发”、久日新材收盘价“破发”。市场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定价偏高成为“破发”主要动因,新股定价有望回归理性。科创板保荐跟投等机制有效促进新股价值回归过程,“破发”应是科创板实行市场化定价改革后的正常现象。


3、开放举措加速落地 境外“长钱”增配A股;QFII、RQFII制度新规则等四项开放举措有望年底前落地。业内专家表示,双向开放提速是今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显著特点。此举推动市场生态逐步优化,大大提升境外资金投资便利性,由此境外资金投资中国股市、债市的比重将进一步提升。


热点上,科创板今日大幅飙升:鸿泉物联长阳科技安恒信息奥福环保涨逾20%,普门科技中国电研左江科技涨逾10%;近期新股低迷(最近3个交易日科创板 久日新材昊海生科容百科技先后破发),今日超跌反弹。区块链概念(包含数字货币、知识产权保护)拉升:万达信息天夏智慧数字认证四方精创商赢环球先进数通新晨科技方直科技摩登大道涨停,中青宝当代东方安妮股份华扬联众涨逾6%,北京君正文化长城飞天诚信信息发展天喻信息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小幅反弹,但量能不济难以推动大行情。周二上证50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周三市场震荡回调,军工、钢铁逆势走强;猪肉、区块链概念重挫。周四,猪肉、区块链等强势反弹,市场重拾升势,创业板创近期新高。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操作上,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小幅分化,题材板块盘中呈现轮动,猪肉、光刻机、数字货币、区块链、知识产权、电子支付、云计算、生物医药等题材盘中逆势走强,央企改革、石墨烯、稀土永磁等题材盘中回落,大金融板块盘中分化引发主板市场回落,盘面市场风格偏向于题材板块炒作。目前来看,市场仍处于2900-3000点区间调整,短期将仍面临方向性选择(向上突破or回落调整),近期市场持续横盘调整或为后期方向性突破做准备,在当前行情下,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绩优蓝筹股市场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鲁商发展华谊嘉信古鳌科技常山北明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当代东方】均5连板以上;连板股可关注:万达信息华培动力星期六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