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2900失而复得,缩量探底回升何解?】

大盘分析



周二早盘两市震荡下跌;午后股指止跌回升,2900点失而复得。盘面上,船舶、工艺商品、煤炭、券商、半导体、军工等小幅上涨;黄金、安防、通讯、软件、家电、石油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次新股、猪肉概念有所表现,无线耳机、稀土永磁、小米概念、智慧城市、华为概念等领跌。市场箱体震荡,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消息上,1、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操指南出炉;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从科学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支持科创板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健全股权激励管理体制等方面指导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进一步规范实施股权激励。


2、10月新增信贷6613亿元 M2同比增长8.4%;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专家表示,监管部门料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年底前M2、社融和信贷增速有望上行。


3、制度突破、互联互通、价值投资 新三板深改释放积极信号;证监会及全国股转公司日前发布首批多项文件并征求意见,新三板改革细节出炉。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全面深改将步入制度突破新阶段、互联互通新阶段、价值投资新阶段。


热点上,券商板块午后走高:国盛金控领涨,第一创业华鑫股份锦龙股份海通证券涨幅居前。早盘大跌的无线耳机概念,午后止跌回升:惠威科技涨停,漫步者瀛通通讯英唐智控等涨逾5%。军工股午后拉升:三角防务长城军工中国卫通江龙船艇中国卫通等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在外资扩容影响下,北上资金积极进场,上证50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上周五在密集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低走,结束了持续的反弹。周末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及10月CPI数据等消息总体偏空,A股顺势低开,跌破60日均线。市场空头气氛浓厚,外资驱动的蓝筹行情告一段落。周二A股延续调整走势,早盘连续爆炒的无线耳机带动消费电子板块杀跌;午后券商、银行等护盘,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从上周五的利好不涨,到昨日的利空走低,再到今日的一度下探,指数的表现恰好反应出目前市场低迷。而至于午后的探底回升,只能说是短期的超跌反弹,但调整是否就此结束,还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当日的反转结果看,指数是拉升了,也主要是银行等金融股的带动,但是具体看,两市成交量并没有有效释放,市场也没有集中性的热点,反弹持续性并不是很强,是比较典型的“三无”行情。而市场低迷之际,这种反弹也显然提不起投资者更大的兴趣。如果成交不能继续释放,那么盘中的反弹也只能称之为反抽。需要注意的是,市场调整的空间和时间其实都有着相同的属性。上周五以来的调整过程中,连续调整空间相对较大,这也基本注定此次调整幅度不会小,而且周期上也会适当的拉长。仅从技术面上,指数仍有继续下探跌破2891点的概率。因此,对于盘中的止跌回升,暂时按照超跌反抽对待,而反抽完之后,还需要谨防指数再次下探。当然,目前市场之所以低迷,主要是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对宽松预期的担忧,最主要的还在于机构以及资金的分歧开始加大。但是,这些并不妨碍市场中期向好的格局。尤其是在加大改革开放以及不断吸引外资的基调下,市场总体韧性大幅提升。这种情况下,市场短期仍将保持较强的结构性行情,而这个行情中,很多个股将机会不断。所以,即便是指数调整,但个股的机会依旧。建议保持仓位观望的同时,逢低积极进行个股博弈,重点关注估值切换下具备价值发现的医药板块,以及稳经济角度可能会刺激的基础建设相关板块。





操作上,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沪指跌破2900点关口,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护盘,市场盘中跌幅收窄,煤炭、医疗保健、仓储物流、酿酒、地产、电力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数字货币、赛马、特钢、光刻机、氟化工、石墨烯等题材呈现逆势活跃。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回落周二盘中跌破2900点后出现探底回升,说明2900点下方有一定承接资金在抄底,盘中市场情绪虽偏向于悲观,但北上资金依然呈现出“买买买”,说明外资借市场调整正逐步吸纳市场低价筹码,外资与内资形成鲜明反差。市场近期持续回落或为MSCI扩容外资进入A股提供抄底机会,在当前弱势市场下,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市场表现以及MSCI成份股后期市场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鲁商发展华谊嘉信古鳌科技常山北明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当代东方】均5连板以上;连板股可关注:八方股份得利斯南风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