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缩量弱势震荡,反弹无力警惕再探!】

大盘分析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回踩2900点后震荡反弹,尾盘涨幅收窄。盘面上,工程建设、船舶制造、水泥建材、通讯、电子元件、环保、医疗、酿酒等小幅上涨;黄金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无线耳机、白酒、高送转、食品安全、铁路基建、智能穿戴、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市场低迷,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消息上,1、沪深交易所就严格规范ETF股票认购业务回应市场关切;11月13日,沪深交易所就严格规范ETF股票认购业务回应市场关切。沪深交易所表示,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使用股票认购ETF的行为,不存在变相减持、违规减持的情形。相比于投资者将所持有的股票直接在二级市场竞价卖出或大宗转让,ETF股票认购平滑了对股票价格的冲击,更有利于二级市场稳定。


2、用好用实政策工具箱 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从10月下旬开始,经济和金融领域的政策就开始发力——政策工具箱口子开得更大一些了。这些政策都是有的放矢,为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措施更好落地,让金融货币政策在确保防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3、“新新三板”将成为贯通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一环;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近期拉开帷幕,并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此次改革确立了精确服务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发挥新三板承上启下作用、构建制度多元功能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总体目标。改革后,新三板将形成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三个层次递进的市场结构,还引入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直接转板上市、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制度。


热点上,大基建板块开盘走强,建科院筑博设计交建股份涨停,北新路桥设计总院涨逾9%,浙江交科成都路桥汉嘉设计中国铁建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常会两大举措提振基建:资本金比例下调、 可发权益型金融工具筹集资本金。无线耳机涨逾4%:奋达科技润欣科技漫步者安洁科技力源信息涨停,鹏辉能源共达电声长盈精密雷柏科技卓翼科技佳禾智能等涨逾6%。集成电路板块走高:乐鑫科技涨逾10%,捷捷微电涨停,安集科技通富微电欧比特长电科技晶方科技三安光电等涨逾6%。券商股午后拉升:长城证券领涨,华创阳安天风证券中国银河红塔证券南京证券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在外资扩容影响下,北上资金积极进场,上证50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上周五在密集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低走,外资驱动的蓝筹行情告一段落。本周市场连续缩量调整,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周四大盘冲高回落,10月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浙商银行申购、京沪高铁上会等对市场形成压制;大基建、消费电子、次新、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势,市场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从当日市场走势看,中小创占据绝对优势,而且迎来连续的反弹,显然,要强于主板市场很多。而主板尽管有小部分金融股护盘,也有部分蓝筹股再创新高,但是,力度和集体性都比较差。同时,包括今日在内,我们需要注意几个问题,这也是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


1、市场的格局并未改变。所谓格局,就是中期的向好趋势以及短期的机构性行情。而在这种结构性行情中,能持续性走牛的标的依旧是来源于消费以及科技蓝筹。但有一点,创新高的比例在减少,而且这些新高的标的在后面区间震荡的周期将拉长,对操作上的时间成本是个大大的考验;


2、中小题材股开始表现,结构行情个股继续。此前蓝筹股集中上涨,但是四季度以来分化严重,尽管有北向资金“照顾”,但是MSCI第三次扩容下,这次或将对小盘股的影响更大,所以要适当的向中小盘倾斜;


3、滞涨板块开始表现,注意轮动。近期环保和基建板块有所异动,虽然都有政策以及时间性的驱动,但相对于其他板块,基建以及环保有些滞涨,而四季度以来,机构的资金也有向滞涨板块倾斜的趋势。


接下来的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这里还是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短期的下跌趋势当中,这种相对弱势的反弹或将随时结束,随时迎来再次的下探。而一旦指数如期探底,阶段性的低吸机会将再次显现。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而在等待的过程中,不妨考虑适当的个股博弈,尤其是科技类小标的,而稳健型投资者可考虑跟踪医药、基建等需求刺激板块。



操作上,周四市场继续维持弱势调整格局,盘中沪指回踩2900点考验关口支撑,大基建、泛科技以及医药类题材盘中走强,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盘中异动引发市场的反弹。短期来看,市场二度回踩2900点后出现探底回升,说明2900点附近存在一定承接力量,短线资金抄底意愿较强,但市场盘中反弹力度相对较弱。在当前弱势市场下,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市场表现以及MSCI成份股后期市场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古鳌科技常山北明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当代东方得利斯】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多喜爱神马电力】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东方金钰八方股份漫步者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