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刷新半年高点,跨年行情能跨多远?】

大盘分析



周二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震荡回升,沪指创8个月新高。盘面上,医药、医疗、水泥、农牧饲渔、黄金、港口、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保险、有色、电子元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生物疫苗、维生素、农业种植、动物疫苗、人造肉、工业大麻等涨幅居前。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高抛金融和科技股。


消息上,1、A股核心资产本色尽显:资金活水足 业绩为王道;在结构性行情下,2019年的A股市场可谓“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以白酒、医药龙头品种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芯片、消费电子品种为代表的大科技板块,凸显A股核心资产本色;钢铁、建筑等部分周期品种,年内大部分时间走势低迷。展望2020年A股市场,“业绩为王”“估值为王”理念仍是穿越指数震荡的法宝。


2、经济增速放缓 货币宽松潮涌 全球大类资产继续洗牌;“货币宽松”成为2019年全球市场关键词之一。2019年,美联储开启了十年来的首次降息进程。不仅如此,2019年全球已有逾30家央行宣布降息。市场人士预计,2020年全球货币宽松料持续,股债汇、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可能继续洗牌。


3、发行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9年可转债市场井喷;近期,频频有转债发行,12月发行只数已创下历年月度新高。纵观全年,可转债里程碑式扩容,发行规模跨越千亿元大关,冲击2700亿元。


热点上,农业种植板块开盘走强,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集体涨停,荃银高科敦煌种业跟涨。生物医药走强:鲁抗医药康芝药业未名医药莱茵生物联环药业东北制药涨停,神奇制药江苏吴中博腾股份新华制药华北制药天康生物海王生物达安基因等涨逾5%。创投概念继续走强:民丰特纸九鼎投资哈高科京投发展涨停,鲁信创投飞天诚信日出东方广博股份中迪投资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板块午后拉升:万年青四川金顶涨停,青松建化上峰水泥华新水泥天山股份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11月以来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周末,市场聚焦《证券法》修订,周一创投、券商、造纸、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带动大盘走高;前期连续两周调整的科技股短调到位。周二早盘,科技股、创投、农业、医药表现强势;午后,强周期板块推动沪指冲破3050点箱体顶部,但科技股和金融股出现盘整,大盘未能更进一步。跨年行情仍在推进,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龙头,切莫轻易追高。11月还说今年的行情是“虎头蛇尾”,没想打12月的的走势给投资者带来的很大的信心,不仅重新收复和站稳3000点,更是迎来7个月的新高,回顾11月底以来的行情,实际上当时重点提及的比较看好这波跨年行情,而现在看,当这波行情如期来临,并且提振市场之际,还是多少有些欣喜的。还记得当时提出,3000点不是此次反弹的目标,而仅是最低的目标。当这个位置成功收复并且时间已经来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时,不免又会有新的疑问:这里的跨年行情会走多远?


首先,还是在回顾一下此次行情的来由。全年以来,市场的韧性都在逐步加强,这个韧性的背后,就是资本市场顶层设计下政策的托底以及长线和外来资金的支撑。而11月以来,指数上行的另一个催化剂就是PMI数据的重上荣枯线,经济数据的回暖使得人们对于市场信心回升,重大事件“靴子落地”,证券法修订如期落地等,进一步推进市场向好。


其次,这里的行情能走多远?回头去看,现在很多人已经不关注大盘能调整多少了,而是在思考指数能涨到哪里去,会不会迎来大牛市?实际上,行情能否纵深发展,除了以上那些“支撑”之外,重点还是需要看管理层的意愿,当然也是需要政策以及资金的呵护。


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以来,市场慢牛的“呼声”越来越高,而这也是从管理层角度喜闻乐见的。当然,我们的市场也在越来越多的和国际接轨,不断走向成熟的同时,想着海外成熟市场靠拢,所以,稳中向好的趋势也是众望所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来年的货币政策还是需要留意一下,目前看没有太大的宽松空间,这对市场不是太有利。而外资还会继续的流入市场,内资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本年度末增量资金的信心提升之下,来年能否继续增持是关键。结合历年市场走势,一季度往往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2月份,市场上涨概率较高。而此次11月底启动的行情,如果一路上行头也不回的话,预计一季度都会有比较好的延续性。而如果途中有调整,那么就看好2月份的行请。因此,这波跨年行情可以继续看高一线,但需要注意波段性质,尤其是连续拉升的高位股,目前并非是好的参与时机。


操作上,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短期积累一定获利盘,随着市场高位调整的展开,获利盘借机高位套现。与此同时,市场在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埋下伏笔,未来方向性选择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来看,市场依旧保持强势的上升格局,短期调整意在构筑强力的技术性支撑平台,明年市场更值期待。短线关注:周期股、大金融、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南宁百货东睦股份耐威科技绿庭投资星期六美联新材风范股份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均5连板以上;连板股可关注:民丰特纸鲁商发展海伦钢琴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