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高走直逼3100,开门红迎红包行情?】

大盘分析



2020年首个交易日,两市震荡走高,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文化传媒、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电子元件、安防、通讯、纺织服装、水泥建材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网红经济、云游戏、高送转、电子竞技、3D摄像头、广电系、PCB、无线耳机领涨。大盘突破箱体,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央行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逾8000亿元;央行网站2020年1月1日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多位专家表示,全面降准提振投资者信心,对股市构成利好。


2、普通股票型基金去年大赚平均收益率超47%;数据显示,2019年,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四大品种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8.47%、32.01%、5.86%、2.54%。值得一提的是,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高达47.33%、44.96%,更有5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0%。


3、核心资产迅猛崛起价值投资渐成主流;对A股市场而言,这两年更是重要的承前启后之年:2019年,科创板成功开板、新三板改革启幕、外资流入额创纪录、核心资产强势崛起、价值化风格渐成主流;2020年,新证券法将正式施行、创业板改革如箭在弦、各路增量资金源源而来、科技类成长股前景可期、“长牛行情”呼之欲出。


热点上,网红经济概念涨6%:元隆雅图日出东方星期六粤传媒广博股份顺网科技国旅联合芒果超媒拉芳家化天创时尚日播时尚涨停,浙数文化掌趣科技黑芝麻中昌数据奥飞娱乐朗玛信息等涨逾5%。午后,科技股全线上攻,集成电路板块:上海新阳中颖电子泰晶科技通富微电世运电路涨停,晶方科技兆易创新惠伦晶体汇顶科技生益科技中颖电子捷捷微电涨逾5%。无线耳机板块:海能实业漫步者涨停,兆易创新共达电声雷柏科技联创电子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市场聚焦《证券法》修订,创投、券商、造纸、水泥建材等板块本周连续走强,带动大盘走高,沪指冲破3050点箱体顶部。元旦,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全面走强,早盘水泥建材和大金融板块走高;午后金融股回落,科技股全线走强,大盘继续向上拓展上涨空间。2020年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如期到位第二反弹目标。此事此刻,“牛市”的呼声再次跃起,很多踏空资金恨不得悉数介入。但是,越是这个时刻,越是需要注意阶段性的操作风险。而这个时候,建议投资者的是,切忌随意追进,并且适当减仓!元旦迎来重大利好,不过,降准并非指数一定上涨。指数下行过程中的降准,往往不能改变下行趋势,仅是短暂的影响波动范围;而上行中的降准,往往助推指数进一步走高。回到盘面上,去年12月份以来指数反弹以来目前保持上行趋势,而在多重的支撑和推动下,这里降准又来刺激提振,根据以往规律和市场信心恢复,这里助推上行是利索应当的。而且,当日盘中也能看到,指数一路高歌逼近3100点,跨年行情将过度到红包行情?指数连续上涨已有数月,连续上行后又有利好的拉升需要注意阶段性的高点;技术面上,小时级别顶背离即将出现,如果不能快速修复,那么要谨防小时级别的大调整。三是理论和操作还是有区别的,我们不要妄想出在最高点,但是可以分批出在平均高点。当然,这也仅是阶段性的策略建议,并不表明对后市不看好。而且主要的是,这里即便短期减仓指数可能还会上行,但指数反复以及分化可能会比较大,建议保持观望为好。此外,如果依旧对市场保持向好期望,实际上也可考虑适当的调仓换股,特别是降准利好之下,部分优质且具备成长空间的中小银行或迎来阶段定契机。


操作上,在央行全面降准利好消息刺激下,市场情绪得到全面提升,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盘面反应来看,两市成交量与行业板块以及题材出现普涨,市场赚钱效应呈现。在市场人气回暖推升下,市场走出阶段性新高,并放量突破前期高位平台,市场反弹格局得到进一步延伸,随着市场方向的确立以及人气的提升,市场的上涨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在机会上,关注大基建、大金融以及处于相对低位行业的补涨机会。短线关注:网红经济、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南宁百货东睦股份耐威科技绿庭投资星期六美联新材风范股份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鲁商发展】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黑芝麻元隆雅图富临精工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