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高位窄幅震荡,关口需整顿再上攻?】

大盘分析


周五两市惯性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再度冲高回落。盘面上,黄金、航天航空、石油、农牧饲渔、船舶、农药、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文教休闲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玉米、融媒体、网红经济、乡村振兴、人造肉、北斗导航、MiniLED、油气设服、知识产权等领涨。大盘突破箱体,遭遇上方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多部门将联合出台政策举措 健康养老保险迎春风;政府部门正在通过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因势利导地推动商业保险担当起缓解社会养老及医疗压力的重任。1月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参加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时透露,《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已于2019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拟于近期由多部门联合印发。


2、A股新年开门红;2020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三大股指齐涨逾1%,沪指已逼近3100点关口。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陆续突破前期高点。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5.20点,涨1.15%;深证成指报10638.82点,涨1.99%;创业板指报1832.74点,涨1.93%。


3、中国“芯”机会;“国产化、5G将是中国半导体2020年的投资主线。”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提到这些关键词。随着华为等公司产业链的转移、ICT国产化推进,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化在加速推进,业内人士尤其看好半导体设备材料、关键元器件的国产替代机遇,比如国产刻蚀机、涂胶显影设备、存储、功率放大芯片(PA)、射频等。


热点上,网红经济概念继续上行:元隆雅图日出东方中广天择引力传媒天龙集团人民网中昌数据新华网等涨停,星期六粤传媒冲击涨停后大幅跳水,拉芳家化国旅联合迅游科技、ST游久等涨逾5%。农业种植板块大幅飙升8%:神农科技大北农隆平高科农发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荃银高科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等悉数涨停。苏垦农发北大荒涨逾6%。受突发消息影响,油气股狂飙,中曼石油涨停,国际实业石化油服贝肯能源等大涨6%。军工股大幅拉升:洪都航空天和防务涨停,中兵红箭晨曦航空中航电子等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证券法》修订及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走强,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五,市场窄幅震荡,农业种植、文化传媒等近期强势板块热点不减,科技股表现可圈可点,石油受地缘政治因素刺激而大涨;而黄金股的启动,则暗示上方压力山大,预计大盘将开启拉锯模式。2900点的时候,我们曾建议大家其下方大胆低吸,但这个时候,指数摸高3100点之际,很多人方才醒悟,反过来追进。而此时此刻,这里希望大家保持冷静,尽管此轮行情并未结束,但是波段性的可能调整还是需要适当的防备。一方面,连续拉升之后降准消息刺激指数高开后回落,这种走势需要谨防短期的阶段顶部;另一方面,3000点下方获利颇丰,落袋以及回吐的需求也在提升,需要注意;此外,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迹象。当然,这并不是说不看好后市,也不是说短线就一定要回踩。只不过,从交易角度,短期市场的集中机会已经在边际递减,市场除了炒作预期之外,仓位配置以及进出的时机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而除此,市场还是有比较强的上行基础和推动力的,但这些也并不妨碍指数可能出现的回调。回到当前的市场,金融股两次助推指数冲关后迎来分化,而市场也为呈现出新的热点,部分题材轮动之下,短期集中性机会缺失,而防御性板块的崛起,又让人有“风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连续上行后的利好往往要谨慎,因为很有可能借助利好进行出货。而一波突破之后,虽然行情趋势向好,但结构性的调整也不可避免。眼下,3050点附近有效突破之后,这里的阻力就变成了日后阶段性的支撑位,所以这个位置的得失也是比较关键的,而我们可以把其作为下一阶段再次上车的参考点。而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保持底仓进行观望,期间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而机会方面,由于没有明显的趋势性板块行情,建议对于低位股做重点的跟踪,尤其是低位具备技术突破或者是底部集中释放成交量的标的。



操作上,短期来看,央行全面降准提振市场人气回升,热点题材持续火爆凸显市场节前赚钱效应,两市成交量温和放量以及行业、题材板块普涨说明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在市场情绪回升,赚钱效应增加以及市场上升格局明确下,市场阶段性上涨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在机会上,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少且存在补涨机会的行业及个股机会。短线关注:网红经济、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南宁百货东睦股份耐威科技绿庭投资星期六美联新材风范股份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黑芝麻】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元隆雅图日出东方九鼎投资】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世运电路农发种业焦点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