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口3100得而复失,试盘还是拉高出货?】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午后大幅回落,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黄金、石油、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汽车、有色、电子元件等领涨,银行、保险表现不佳;题材股方面,转基因、特斯拉、农业种植、北斗导航、无人机、可燃冰、油气设服、无线充电等领涨;超级品牌、白酒、光刻胶等跌幅居前。大盘跳空突破箱体,遭遇上方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划了未来五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的发展路径。备受市场关注的是,《意见》明确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2、央行圈出今年工作重点 和你我钱袋子有关;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工作会议圈出了央行2020年七大工作重点,分别为: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水平。


3、强化合规管理要求 证监会对多家券商采取监管措施;近期,6家大中型券商先后被证监会采取了“责令改正”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这6家券商包括:广发、东方、招商、浙商、西南和国元,它们都是在合规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而即将于今年3月实施的新证券法已明确,合规管理是券商从事业务活动的基础之一,亦是监管的重点方面。


热点上,受中东世界影响,石油天然气板块大涨:贝肯能源成都燃气中曼石油涨停,中海油服光正集团大众公用通源石油中油工程中国石油涨逾5%。黄金板块午后大幅拉升:荣华实业恒邦股份金洲慈航赤峰黄金冲板,银泰资源、山东黄金园城黄金西部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等涨逾6%。新能源汽车概念全线走高,奥特佳文灿股份华昌达凯中精密世运电路永利股份凌云股份天汽模常铝股份天通股份安洁科技众业达恒立实业天奇股份亚太科技凯中精密凯众股份赣锋锂业北特科技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亿利达中国宝安沧州明珠天赐材料均胜电子等涨停;卧龙电驱上海沪工融捷股份星源材质新宙邦特锐德等涨逾6%。转基因概念继续飙升:大北农五连板,隆平高科4连板,农发种业登海种业荃银高科涨停。传媒板块再度走高:新文化慈文传媒引力传媒、娱乐传媒、吉比特欢瑞世纪宣亚国际华扬联众中昌数据中文传媒蓝色光标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证券法》修订及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走强,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五石油、黄金受地缘政治因素刺激而大涨,全球风险资产均小幅下跌;受此影响,周一A股顺势低开,黄金、石油、特斯拉概念全线走强,带动大盘创反弹新高,午后部分高位蓝筹股跳水,沪指3100点失守。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切莫轻易追高,而我们在12月下旬提示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正逐步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尽管周末有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但市场同样迎来利好提振,而在多方支撑以及市场情绪高涨之际,显然做多热情已经大大战胜了不利的情绪影响,在此之下,沪指盘中不但冲上了3100点,而且自上周四以来连续上行。行情真的要加速吗?


先来看看此次行情上涨的逻辑:首先,2900点下方市场韧性的增强。其次,基本面的企稳。再次,央行降准、储蓄资金入市推动市场上行加速。因此,2900点下方预期的是基本面的企稳、3000点下方预期的是流动性的释放,而3100点之前,则主要是利好的不断释放。所以,如果说3000点开始,市场是上涨加速行情也并不为过。


所以,预期是是否加速,还不如说这里的加速行情会持续多久,又会有多大?当然,行情发展到这里,市场上已经很少有人去谈及指数回调的力度和幅度了,而更多的是在思考牛市是否已经来临,此次上涨究竟能涨多少的问题。


首先,连续利好刺激后的行情需要注意阶段性。行情纵深发展到和地步,当前也没法去推测,但是以往历史看,上行途中的空中加油之后,阶段性的行情往往需要注意一波回调。回调未必影响指数上行趋势,但短期的回调“杀伤力”不容忽视;


其次,2857点以来指数反弹超逼近300点下的落袋需求。此次上行,没有给踏空资金太多的机会,所以很多资金实际上是在3000点开始追进的,这一点去年12月底最后几天的持续放量就表现的淋漓尽致。而在最近利好加速之后,实际上短期获利回吐的而需求开始加大,这点从市场的分化也能体现出来。


再次,技术面的背驰。技术面仅供参考,尤其是小时级别的顶背驰,在指数反弹新高之后其实就已经形成了,而且如果进一步演化,指数顶背驰也或许随时来临。而新高之后,两市成交并未有效释放,也似乎有增量资金不足的倾向。


除此之外,最为主要的还有“慢牛”的集体倾向,尤其是市场逐步健康发展、投资者逐步成熟、外资和长线资金不断介入的当前,以往的“快牛”、“疯牛”或将被众所期待的“慢牛”替代,而在投资理念的逐步转变之下,市场出现持续快速拉升行情的概率会大大降低。因此,这里的加速行情并不十分乐观,反而是建议投资者在3100点上方逐步减仓,耐心等待指数新的机遇。而至于机会方面,短期可以关注地缘政策问题下黄金、石油的阶段性机会。而对于农业板块,由于每年的“一号文件”的预期,农业板块也可提前关注。此外,低位的科技股,如果出现技术突破以及底部集中放量,还可适当关注。



操作上,市场在央行全面降准后市场人气得到全面提升,市场情绪转向积极乐观,且赚钱效应空间高涨,特别是在近期市场上涨过程中,热点题材的持续火爆和轮动凸显市场节前的赚钱效应,而两市成交量也开始出现温和放量,说明当前投资者普遍看好节前市场的投资环境和短期机会,在市场情绪回升,市场创出阶段性新高,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目前来看,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趋势,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当前热点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特斯拉、农业、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绿庭投资星期六美联新材风范股份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黑芝麻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世运电路农发种业】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恒立实业华扬联众中曼石油新天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