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低走开始补缺,短期调整或将延续?】

大盘分析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震荡,午后全线走低,创业板领跌,沪指尝试回补新年跳空缺口。盘面上,黄金、航天航空、船舶、汽车、交运设备、石油、输配电气等行业领涨,券商、传媒、多元金融、农牧饲渔、煤炭、保险、水泥、钢铁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特斯拉、充电桩、LED、无人驾驶、无人机等领涨,光刻胶、3D摄像头、鸡肉、网红直播等领跌。大盘突破箱体,遭遇上方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有回调需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拓宽优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多渠道 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1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支撑就业、稳定增长、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认识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切实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开年“股商汇”普涨 人民币资产走高折射经济稳信心足;最高涨近400点,盘中升破6.94,2020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第一次大涨来得有些突然。不过,自从2019年9月打破单边贬值趋势,类似场景并不鲜见。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回暖,很大程度上是各方对内外风险担忧缓解、对中国经济运行信心增强的写照。


3、639家公司预告年报业绩 预喜比例超半数;截至1月7日22时,A股共有639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37家预喜,预喜比例达52.74%。有310家披露了业绩具体数据,预计2019年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2.55亿元,平均每家净利润为7.62亿元。5G、畜牧、消费、基建行业表现亮眼。此外,已有部分公司披露2019年度利润分配和高送转预案,受到市场和监管层的关注。


热点是,受中*东局*势升级影响,石油、黄金大涨:中曼石油贝肯能源通源石油中海油服潜能恒信涨逾4%;荣华实业赤峰黄金午后冲板,园城黄金西部资源山东黄金恒邦股份金洲慈航东方金钰湖南黄金涨逾7%。军工股闻风而动:长城军工中兵红箭中国应急涨停,晨曦航空航天彩虹三角防务新光光电等涨逾6%。特斯拉概念冲高,奥特佳北特科技常铝股份天汽模新金路东睦股份旭升股份万向钱潮威唐工业均胜电子涨停,中鼎股份华昌达拓普集团岱美股份派生科技万丰奥威涨逾6%。充电桩概念拉升,动力源科林电气中鼎股份奥特迅涨停,众业达科士达万马股份易事特涨逾6%。MINILED板块大幅拉升:联建光电华灿光电鸿利智汇涨停,艾比森京东方ATCL集团涨逾6%。



状态上,孔明认为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步入2020年后科技股和大金融逐步淡出,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新的上行动力。周三盘前中*东局*势再度紧张,黄金、原油大涨,受此影响市场谨慎情绪上升,A股顺势展开调整;特斯拉概念全线拉升,并带动充电桩走高,另外MINILED和农业服务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金融股是制约指数表现的主要做空力量。预计回补年内缺口后,大盘将继续上行。昨天提到:“如果现在说短期进入了垃圾时间,恐怕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但是面对3100点上方的行情,从结构性角度,还是建议短期谨慎一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依旧,但短期本身调整的需求下,外围事件加速了此次的调整事件和力度。其实昨天缩量上涨,加上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往往会造成阶段性顶部的可能,而且这个时候基本上个股也都在上涨,是急流勇退的好时机,但是这两天,尽管指数还有上行,但是大家可能会发现,其实很多标的已经不再创新高了,甚至,还没有上周价格高。那么,现在指数不仅进入了垃圾时间,还迎来了杀跌时刻,这是否意味着短期要调整了,或者说这里的反弹行情就此结束呢?当前的市场,我们反复强调过多次,其支撑是非常强的,尤其是3000点下方,政策和资金的托底下,当前一段时间想要回归还是比较困难的。而除了支撑之外,包括降准的提振、储蓄入市的良好预期,特别是在已经加速入场的居民资金的拥护下,市场向好的情绪依旧。这里的行情,绝不会随意的结束。但是,指数的调整需求还是存在的。这种调整,更多的是技术调整,尤其是从成交量快速增加到小幅萎缩中的动能减弱、连续做多后的动力衰竭、甚至是分时顶部背驰的迹象明显呈现之下,指数的调整就显得顺水成章。而调整需求下,叠加事件刺激以及本来就是短期资金为首的行为下,随时出现风吹草动也不为过。当然,这里的调整空间预计不会太大。毕竟此轮上涨过程中,仍有部分观望资金迟迟未入场在等待时机,而新进的资金也随时等待调仓换股。此外,当前市场做多热情依旧,赚钱效应明显,回调便是新进资金再次的做多机会。



操作上,市场受外在因素影响较大,市场避险情绪或引发短期继续调整,但盘中亮点的不断涌现以及热点的相互轮动为节前市场带来短期投资机会,短期关注因中*东局*势升级而引发的国际油价上涨的石油油服以及避险情绪推升下黄金股机会,同时关注受事件性利好刺激的热点题材,如OLED、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等热点题材结构性机会,且勿追涨热点概念中的高位股。短线关注:汽车、农业、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美联新材风范股份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黑芝麻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佳创视讯】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奥特佳天汽模】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天龙集团宇信科技博通股份高伟达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