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缩量震荡回升,进退两难如何操作?】

大盘分析


周四两市高开,创业板冲破1900点关口,沪指冲高回落。盘面上,软件服务、券商、医疗、电信、通讯、传媒、医药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国产软件、数字货币、网络安全、网红直播、区块链、云计算、云游戏等领涨,黄金、军工、石油等补跌。大盘突破箱体,遭遇上方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有回调需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紧盯估值和基本面 国际资管巨头高调看多A股;随着上证指数自去年12月初的2857点连续攀升至目前的3100点附近,外资再次左侧抄底成功。去年年底,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不少公私*募基金选择落袋为安,但外资却始终保持“买买买”的节奏。据统计,去年11月至今,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逾1500亿元。


2、权益基金开年爆款频出 业绩与规模形成良性循环;一开年,权益类爆款基金就密集现身市场:由杨浩掌舵的交银内核驱动混合开售,单日募集规模超过500亿元,远高于60亿元限额,比例配售已成定局;由徐彦担纲基金经理的大成睿享混合、刘苏管理的景顺长城品质成长首募规模也分别达到54亿元、67亿元。


3、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 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业务往来;1月8日,虽然美*伊冲*突让A股下挫,上证指数收报下跌1.22%,但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奥特佳常铝股份天汽模东睦股份等近十只个股涨停。当日,多家上市公司继续披露与特斯拉的业务往来。中信证券指出,特斯拉产品竞争力强,供应链空间大、示范效应强。国产Model Y项目顺利启动,国产Model 3降价超预期,上海工厂爬产进度、交付进度超预期等利好持续催化特斯拉供应链企业。


热点上,周三被避险情绪驱动的黄金、原油、军工开盘大跌:中曼石油金洲慈航航天彩虹恒邦股份贝肯能源园城黄金山东黄金泰山石油西部黄金通源石油等领跌。网红经济板块拉升,天龙集团日出东方御家汇立昂技术星期六青岛金王涨停。国产软件震荡上行:宝兰德涨逾15%,银之杰四方精创先进数通博通股份中孚信息东方通方直科技北信源涨停,金证股份中科软数字认证中科金财万达信息飞天诚信榕基软件安硕信息汇金科技东华软件等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步入2020年后科技股和大金融逐步淡出,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新的上行动力。周三盘前局*势再度紧张,黄金、原油大涨,受此影响市场谨慎情绪上升,A股顺势展开调整,金融股是制约指数表现的主要做空力量。周三,美股再创新高,黄金原油重挫,A50期指上涨1%。周四大盘高开高走,创业板创出20个月新高,科技股全线上扬。目前沪深两市的背离:沪指1月6日已经迎来阶段定的高点,而深成指目前依旧在创新高。当然,深成指新高的背后,是创业板的大涨以及逼近两年的新高。两市的背驰,一方面说明当前沪指是失真的,毕竟市场的做多热情都集中在小票上;另一方面,大市值标的的暂时冷却以及低市值股的群体表现;此外,这种背驰也表明市场已经出现了分歧,那么接下来若不及时修正,反复的日子还会存在。最近虽然是大跌大涨反复无常,但有一点没有变,就是涨停股的数量并未减少,跌停板的数量寥寥无几,而“三低”股仍是市场最为青睐的标的和机会所在。而这些标的,恰恰是居民资金最喜欢的对象,也是去年12月底以来居民资金加速入市的集中体现。沪指小时级别的背驰已经出现多日,并未未曾钝化和修复,那么接下来递延的话可能继续衍生到日线级别;加上今日几大指数上行之际,成交再次萎缩,已经表明动能有所衰减,也有整理的需求;当然,前面我们说过,当前即便是分化或者是整理,基本不影响具备补涨需求标的股的行情,毕竟资金还在,热情还在,一旦调整,它们就是市场新的青睐对象,所以对个股还可继续进行博弈。但是对于仓位上,现在开始不建议大幅加仓,要么等到指数回落进行建仓,要么在上行过程中继续减仓。至于个股的机会方面,科技股以及特斯拉产业链中的锂电池等,都是可以跟踪的对象,但需要注意阶段性的低吸机会。



操作上,市场的机会点仍以短期结构性机会为主,板块间的轮动以及热点题材的交替炒作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旋律,在市场高位调整行情下,继续关注当前热点的轮动性机会,且勿追涨前期热点的高位股。短线关注:汽车、农业、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黑芝麻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佳创视讯】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天龙集团博通股份常铝股份】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德联集团金河生物华铭智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