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延续调整态势,市场又迎来新预期?】

大盘分析


周五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再次创出新高,盘中股指多次跳水。盘面上,软件服务、化纤、券商、医疗、汽车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超级真菌、国产软件、次新股、网络安全、国产芯片、云计算、高送转等涨幅居前;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垃圾分类等跌幅居前。沪指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大,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2019年12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 央行:进一步降准有空间;2019年12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结构优化。央行将继续采取货币政策操作,保障春节前流动性平稳。此外,未来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在一定空间,但空间有限。


2、三大动向受关注 资本市场深改开足马力;新证券法即将施行、创业板改革蓄势待发、科技监管能力加快提升……2020年,资本市场全面深改将开足马力,上述三大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新证券法将自3月1日起施行。分析人士指出,新证券法将优化制度供给,进一步明确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方向,今年在资本市场的落实是一件大事。


3、沪深两市首份年报亮相 910家公司逾六成预喜;1月16日晚,安靠智电披露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9年年报。截至目前,已有910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559家预喜,占比61.42%。东北证券研究总监傅立春表示,目前市场资金相对活跃,与年报相关的热点较多。业绩具有高增长性和行业高景气度的个股具备持续上涨的可能性。


热点上,科创板延续昨日强势:虹软科技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冲击涨停,宝兰德华兴源创传音控股卓易信息沃尔德芯源微中微公司容百科技新光光电涨逾10%,当虹科技、龙软股份、普元信息天奈科技光峰科技等涨逾5%。新能源汽车走高:国轩高科涨停,比亚迪北汽蓝谷涨逾7%,ST海马、亚星客车中通客车等跟涨。网红经济概念走高:三维通信新文化久其软件歌力思立昂技术引力传媒新华网星期六华闻集团纷纷冲击涨停,尾盘星期六跳水,带动高价股跳水。



状态上,孔明认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此前我们说过,指数这轮的上涨,实际上都有一定的预期。3000点下方,主要的预期在于经济的回暖上;3100点下方,主要预期在于降准上;这些预期之上,还有众多的利好支撑和提振,所以指数顺利成章上行。而当这些利好纷纷兑现之后,指数一度于3100点附近停滞。当前,市场有了新的预期,那就是再次的降准和降息的预期。近期,央行相关人士称:“根据宏观调控的需要,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在一定空间,当然这个空间是有限的”,而根据中信证券相关报告,春节之后降息的概率也是存在。此前市场3000点以及3100点区间的上行皆存在一定的利好预期,而当前如果有再次的降准和降息预期,那么在多种支撑和提振下,市场仍有提升的空间。除了这些预期之外,市场还迎来重要的支撑和提振。一方面,重要协议之后,市场风险偏好再次改善。对于很多风险偏好资金来讲,阶段性的可以放心的入市,而一旦增量资金继续入市,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也是明显的;另一方面,金融、经济数据向好。12月份社融和贷款数据悉数回升,对市场也是积极的影响。而2019年全年GDP增长6.1%,经济保持稳定下也能提升市场信心和热情。有支撑,同时还有提振,春节后还有预期,此种情况下,指数近期的调整实际上空间已经很小了。相反,这里趁着调整反而是比较好的低吸的机会。因为春节效应,指数短期交投热情不会立刻高涨,但是想要随意下跌也是比较困难的。因此,短期两类投资者还可考虑逢低重新介入。比如,在此前集中性减仓的投资者,这里可以考虑重新返场,不追高的前提下,小仓布局;另外,短线投资者,尤其是目前仓位并不高的,趁指数连续调整之际,这里也是不错的低吸机会。而具体的标的上,金融、经济数据的向好,有利于金融股的提振,可关注证券板块的表现。同时,此前多次提及的“三低”股仍有补涨的需求,尤其是科技股二线标的。



操作上,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市场参与热点开始降温,而近期的获利盘节前兑现利润成为短期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短期来看,市场持续高位震荡调整,上方抛盘对近期市场形成较大压力,股指短期面临3100点整数以及多条均线技术压力,市场技术性修整概率增加。同时,近期高位股全线回落以及热点题材的全线回调,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回笼资金。在市场高位调整行情下,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切勿重仓搏短期热点高位股。短线关注: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佳创视讯荃银高科模塑科技天龙集团英维克】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安正时尚海量数据】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创源文化腾龙股份中色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