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延续窄幅震荡,科技股续红包行情!】

大盘分析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两市创出3年新高。盘面上,医药、医疗、航天航空、电子元件、保险、通讯、造纸、水泥、券商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流感、3D摄像头、电子烟、国产芯片、苹果概念、MiniLED等涨幅居前,在线旅游、转基因、影视概念小幅回调。沪指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大,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创业板改革将成今年“重头戏”;1月16日至17日,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为,去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成功落地,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运行良好,科创板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作用初步显现。


2、2020年稳增长需加强逆周期调节;回看2019年,我国GDP比2018年增长6.1%,实现了年初制定的6%-6.5%预期目标;来到2020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而今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各项政策将稳字当头、保持定力,加强逆周期调节,稳增长和稳就业为硬要求,需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并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


3、公开发行规则落地 新三板全面深改制度框架成形;新三板深改的最后一项基本业务规则落地。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了包括“公开发行规则”在内的3项业务规则。至此,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7项基本业务规则全部发布实施,制度框架已然成形。


热点上,流感概念大幅飙升:海王生物香雪制药鲁抗医药莱茵生物沃华医药众生药业联环药业太龙药业以岭药业涨停,达安基因东北制药欣龙控股海正药业华兰生物普洛药业涨逾5%。国产芯片走高:晶丰明源乐鑫科技涨逾10%,闻泰科技航锦科技富满电子江丰电子长川科技万业企业晶方科技涨停,国科微振芯科技晶晨股份扬杰科技韦尔股份纳思达振芯科技等涨逾7%。消费电子板块上涨:蓝思科技麦达数字亿纬锂能赛腾股份涨停,东尼电子乐心医疗信隆健康银禧科技长信科技欧菲光安洁科技等涨逾6%海南板块大幅走强:海航基础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涨停,海南高速海南瑞泽海德股份罗牛山大东海A华闻集团京粮控股海南海药涨逾5%。超级品牌板块走弱:东阿阿胶上汽集团万科A洋河股份三全食品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跌2%。



状态上,孔明认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周一国产芯片、流感、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大幅拉升;金融股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创出3年新高。今日市场科技股大涨,自去年12月23日利空出尽之后已经上涨超20%,而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逼近3年来新高。不仅仅是创业板,在金融股的回升下,沪指也开始发力,继上周五探底回升下迎来上涨。两市小幅放量基础上,市场迎来良好上涨。在1月2日以及1月14日建议进行集中性的减仓,减仓之后市场一度迎来分化以及整理。而上周五,之所有建议集中性减仓的投资者可重新返场,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1、12月份金融数据向好,2019年全年经济保持稳定;


2、重要“靴子”落地,市场风险偏好再次回升,做多信心再次升级;


3、春节之后降准降息的预期;


市场并未出现真正的调整,反而是在新的利好和预期之下,市场重新燃起做多的新火种。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此前我们多次沟通过市场上行的预期问题,在新的预期之下,这里又有了新的支撑,可以预计,向好势头有望延续至春节之后。机会方面,此前沪指相对弱势,主要是金融股的低迷。而在金融数据出炉之后,大金融的再次表现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逢低仍是重点关注的对象。除此之外, 还是多跟踪“三低”股,以科技股的二线标的为准,政策倾斜以及资金关注下,这类股补涨的需求很强,未来出现翻倍的机会大增。



操作上,两市周一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格局,深市题材板块全线走强带动下呈现大幅反弹,盘中中小创市场引领市场走高,主板市场则出现小幅反弹,市场热点以科技类题材为主,电子消费、泛科技类板块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医药类题材盘中呈现普涨,大金融板块盘中呈现小幅活跃,市场人气并未因春节假期的临近而有所降温,短期来看,这种分化格局有望延续。目前来看,沪指仍在3100点下方进行短期调整,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创阶段性新高,市场热点明显偏向于中小创题材的炒作。未来市场或将延续这一分化格局,在机会方面,建议关注风格切换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关注大金融以及热点板块轮动性机会,切勿追涨高位股。短线关注: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佳创视讯荃银高科模塑科技天龙集团英维克】均5连板以上;【新文化长春经开】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国轩高科立昂技术亚联发展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