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逼空收八连阳,A股会不会回调呢?】

大盘分析



周三两市走高,沪指早盘反复测试2900点支撑,临近午盘震荡攀升,创业板领涨两市,再创新高。盘面上,软件服务、电信色、电子信息、电子元件、材料、玻璃陶瓷、农药兽药、农牧饲渔、医疗、医药、输配电气、文化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HIT电池、国产软件、远程办公、云计算、国产芯片、北斗导航、太阳能、锂电池等涨幅居前。大盘走势已修复,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财政政策再加码 今年新增地方债限额提前下达逾1.8万亿元;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财政部已经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共18480亿元。


2、逆周期政策护航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财政部再度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央行接连开展逆回购操作投放2.7万亿元流动性……种种迹象显示,当前逆周期调节政策正在加码前置,以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扰动。多位部委官员近期密集发声,强调中国经济有较强的韧性和强大的潜力,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因为这次短暂的疫情而发生改变。


3、融资余额四连增 科技股仍受青睐;2月11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实现“六连涨”,创业板指止步“五连涨”。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上涨过程中,融资余额在2月5日至10日的4个交易日中实现“四连增”,累计增加184.56亿元。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攀升走势,坚定看多做多信心。


热点上,光伏概念走强,金晶科技芯能科技斯达半导珈伟新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通威股份亚玛顿秀强股份向日葵等28股涨停。锂电池概念走高:容百科技涨逾10%,沧州明珠天齐锂业天华超净金辰股份澳洋顺昌赣锋锂业融捷股份洛阳钼业爱康科技华友钴业南都电源乐凯胶片寒锐钴业福斯特雅化集团等近20股冲板。国产芯片走强:亚光科技华力创通瑞芯微斯达半导上海新阳台基股份扬杰科技深康佳A远望谷飞利信晶盛机电等近20股涨停。国产软件板块大幅拉升:优刻得卓易信息山石网科涨逾10%,精伦电子美利云万达信息方直科技三五互联用友网络暴风集团网宿科技浪潮信息等冲击涨停。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华安证券涨停,中原证券涨8%,南京证券哈投股份红塔证券涨4%。



状态上,孔明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为A股提供了调仓及抄底的良机。创业板指数创出3年新高,深成指、中小板收复春节后首日暴跌留下的缺口,沪指重返2850~3050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快速封闭。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多个板块节后经过爆炒后纷纷退潮。周二市场分化,抗疫题材全线杀跌,强周期板块补涨,大金融板块继续控制指数涨速,沪指收复2900点。周三,光伏板块、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爆发涨停潮,昨日大跌的抗疫题材展开强反弹,市场继续上行,沪指收获八连阳。孔明建议重点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逼空行情并未结束,沪指八连阳之后,将何去何从?指数2900-2955之间的可能上行属于追涨资金之后的峰值,这个期间市场会有反复,也会有调整,但在多重支撑和推动之下,调整时间不会太长,空间也或比较小,而整理之后,在向好趋势未变的前提下,指数仍有望继续上行保持良好态势。


首先,之所短期有整理是因为阶段性反弹出现回调需求。目前虽然没有太明显的迹象,但是最近三天两市成交已经明显下坡,比起反弹以来多日的成交大幅上行,量差在逐步加大,这里短期需要谨慎;


其次,重挫次日市场集中性反弹以来,尤其是本周开始,市场分化逐步体现,新的热点此起彼伏,滞涨的也已经有了补涨,而很多标的连续拉升之后高位等着派发,这种反弹轮动即将完成之际,谨防个股的一次集中性调整;


但这里指数虽有回调需求,但并没有回调的力量。也就是说,震荡整理都会有,但空间和力度可能并不大,大的在于个股。具体来看:空间此前推动指数上行的主要是题材股,权重股除了券商其他目前相对滞涨,而一旦蓝筹股补涨,指数还是稳中向好的;另一方面,前两日我们也提过,富时罗素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A股纳入扩容将如期进行,并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也就是说,外资新的扩容要来了。而去年以来的三次扩容,无论是对蓝筹股还是对市场本身,都产生了比较好的提振和带动作用。因此,此次提前的刺激下,市场向好的情绪依旧;最近事件影响的程度在逐步减轻,这无异于是比较好的消息,而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情绪已经开始逐步回升,或者说短期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基本在消失。短期需要注意的是个股的分化和可能的调整,但是市场向好的基础和提振效应依旧。适当做调仓换股同时,不用焦虑和担忧指数可能的大跌和二次探底,更多的是在可能的整理中,继续优选行业的标的,以便在第一时间对持仓做调整。孔明提醒大家:少聚会,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愿大家一切安康!


操作上,市场的分化格局在加大,特别是以题材炒作为主的中小创市场出现强势反弹,而主板市场则继续震荡攀升修复前期市场调整带来的跌幅。短期来看,主板市场存在明显的修复需求,而中小创市场则继续吸引市场短线资金的关注。未来市场分化格局有望延续,主板市场望迎修复性行情。对于市场机会,建议短线继续关注热点题材轮到以及超跌行业补涨和年报超预期个股短线机会:光伏、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模塑科技联环药业泰达股份三五互联会畅通讯朗迪集团道恩股份博腾股份方直科技世纪天鸿深康佳A奥特佳秀强股份】均5连板以上;【南兴股份锦泓集团正业科技】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金晶科技天华超净电声股份上海新阳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