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显强支撑,科技股再迎主升浪】

大盘分析



周一两市分化,沪指震荡整理,创业板大涨2%后回落。盘面上,通讯、电信运营、安防、电子元件、医疗、化纤、黄金、软件服务、电子信息行业领涨,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港口、保险、煤炭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口罩、5G概念、超级电容、华为概念、PCB、MLCC等涨幅居前。大盘强势,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步步深入部署抗疫稳经济;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两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此前,为应对疫情,1月25日、2月3日、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续三次召开会议。


2、各路资金积极入市 今年权益基金首募近2000亿;上周A股市场也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利好频频: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从目前的15%提升至25%,国际化再进一步;沪深港通的北向资金继续加码,一周净流入65亿元,今年来净流入已近800亿元;央行表态“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将科学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


3、银保获准投资国债期货 金融领域改革不停止;近日四部委下发文件,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保险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参与中金所国债期货交易。这是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重要一环,既能推动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也能为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创造更好的环境。


热点上,口罩概念开盘走高,华升股份道恩股份延江股份欣龙控股泰达股份振德医疗涨停,阳普医疗洁特生物奥美医疗蓝帆医疗南卫股份再升科技东华能源天华超净涨逾7%。特斯拉无钴电池炒作蔓延到超级电容:新筑股份泰尔股份思源电气江海股份凯恩股份新宙邦铜峰电子涨停,山东章鼓东方钽业涨逾6%。5G概念走高:宜通世纪沪电股份广和通路通视信沃特股份武汉凡谷世嘉科技江海股份通宇通讯移为通信博创科技烽火通信奥维通信中兴通讯南京熊猫科创新源等近30股涨停。临近午盘,证券板块走高,带动沪指跌幅收窄:红塔证券冲击涨停,财通证券华安证券华鑫股份涨逾5%;午后,券商板块再次跳水翻绿;2点之后,券商再度雄起,2点半之后又跳水。



状态上,孔明认为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周一市场分化,5G、新能源继续冲高,口罩板块全面反弹。外围市场因疫情而重挫,北上资金出逃明显,但A股这边风景独好!后市孔明建议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寻求科技股和蓝筹股的补涨机会。以前,市场有“五朵金花”带动大盘大涨,而今天,有“五虎上将”带领科技股走牛。从去年年底以及今年以来,科技股不但没有停止,反而迎来了加速。从节后第一天开始,科技股便蠢蠢欲动。随后,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特斯拉、5G等,就像商量好的一样,制定了详尽的策略,一个个轮流上涨,而且在上涨的过程中,没有人掉联系,也没有人提前下车,一起推动了科技股的这波加速行情。勿错过科技股的盛宴!其“战术缜密”、“战斗力惊人”之外,“组织力”、“执行力”之强,令人震撼。是谁推动了此轮科技股的盛宴呢?最为明显的就是机构的率先介入,新的基金次第成立,大批量资金蜂拥而至,而居民资金也开始大量入市,而且通过理财、基金等不断进入权益市场,可以说也是这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买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的重要支撑。近期基金募集持续火爆,加速行情回暖,并为科技成长持续提供资金支撑。年初至2月15日,市场共有22只股票型基金、43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发行成立,合计规模分别达241.4亿、1023.0亿和47.8亿。上周再有6只股票型基金和12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分别达338.3亿和385.6亿。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尤其是年初以来多只科技主题基金集中发行成立,规模合计达682.4亿,成为科技成长板块的重要“助推剂”。节后助推科技股上行的重要力量主要是机构,而且中又以基金为主。其实当前的市场已经逐步趋于机构的“天下”。而未来市场的结构和大变革,也必将是机构之间的博弈,而居民或将更多的通过各种途径、通过机构来入市。不敢说全面去散户化,至少,机构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孔明提醒大家:少聚会,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待春暖花开,疫情过去,你平安喜乐,而我依旧陪伴在你身边!


操作上,外围市场大幅波动或影响短期市场情绪,与此同时,近期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但随着获利盘的消化以及市场修整的开启,市场分化格局有望再现。市场调整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不能偏面的看待市场的调整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调整同时也意味着新机会的到来,在市场调整下,阶段性机会将继续呈现轮到。从中长期趋势看,市场反弹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在市场调整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中存在补涨的行业及个股,同时关注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机会:农业、光伏、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深康佳A奥特佳北玻股份乾照光电海陆重工国农科技】均5连板以上;【新力金融天晟新材湘电股份和胜股份铜峰电子指南针常铝股份思源电气会畅通讯上海洗霸彩讯股份掌阅科技网达软件兆驰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彩虹股份雷科防务齐心集团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