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释放风险失守2800,A股仍是避风港吗?】

大盘分析



周一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跌幅加深,创业板跌逾5%,市场普跌。盘面上,医药制造、房地产、纺织服装等行业表现强势,通信、电信运营、电子元件、多元金融、券商、软件、汽车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口罩、超级真菌、流感、土地流转涨幅居前,3D摄像头、HIT电池、5G概念、无线耳机、无线充电等大幅杀跌。大盘高位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定向降准+“定向稳预期” 资本市场“春播”流动性3月13日,央行发布消息,定于今日(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其中,在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方面提出,“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完善分红激励制度,坚决查处严重损害中小投资者分红派息权益的行为”。


2、三大运营商密集发布采购大单 5G建设快马加鞭;随着“新基建”按下加速键,作为其代表领域的5G建设正在高速展开,多项5G采购项目密集公布。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电信全国5G二期工程建设任务部署会上获悉,中国电信将在三季度完成全国25万个5G基站共建工作,力争率先实现5G SA商用。


3、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区间下限降至0%;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0.00%-0.25%的水平,并宣布将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当天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将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热点上,土地流转走强:京投发展海航创新亚通股份空港股份华升股份上实发展中华企业辉隆股份中国武夷吉林森工等涨停。口罩板块走高:阳普医疗道恩股份延江股份佛慈制药泰达股份涨停,搜于特欣龙控股振德医疗洁特生物蓝帆医疗奥美医疗涨逾8%。中药概念走高:以岭药业开开实业新天药业红日药业香雪制药佛慈制药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上周A股回调,总体跌幅在5%,相比海外市场20%左右的下跌,已属强势。周五盘后央行宣布定向将准,美联储打出零利率+QE的组合拳,受此影响,今日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这种“主动示弱”的走势,对于目前市场来说,是主动释放风险,为后市留下了想象空间。孔明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2月最后一天到现在,国内市场多次呈现跳空低开,并且于整理中迎来连续走低。而今日,降准利好刺激下,指数高开低走,情绪受到极大影响,场内资金一度大幅流出下恐慌盘出现。此前,每次外围大幅度的下跌,国内市场都以震荡或者是次日快速收复告终,因此也一度被称为资金的避风港。而今日信心受挫,如此,A股还是资金的避风港吗?在当前全球宽松以及自身估值优势下,并没有走坏的迹象。因此,当前国内市场仍是资金相对理想的去处。


不过,今日盘中的几个异象,短期还是需要重点留意一下:


1、重点板块的龙头品种出现了杀跌;盘中,先是5G的中兴通讯跌停,无论是何种事件影响,这个对人气板块的打击都是巨大的;而不仅仅是5G,新能源车的宁德时代出现跌停,半导体的兆易创新、元器件的立讯精密等等,就连证券板块也出现了几个跌停。通常,这种重点板块以及龙头股的杀跌,要么是恐慌的开始,要么就是阶段调整的低位。


2、利好不涨反跌打击市场信心;今天市场的信心是严重受挫。正常来讲,上周五央行降准,这个虽然有预期,但是它和欧美等央行一道,具备一定的协同效应,对市场的利好提振也是不言而喻的。


除此之外,当前还有个不确定性因素就是外围事件影响的波及力度。欧美因事件影响还未到高潮期,而美国当前还存在集中的爆发趋势,这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虽然国内股市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情绪的影响也是直接的。经历了连续的整理之后,指数短期有望逐步见阶段底,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坚守,而短线投资者,由于市场波动较大,还是保持观望为好。



操作上,政策面利好消息不断,央行定向降准向中小行释放流动性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国外多家央行相继降息释放宽松信号,但国际疫情蔓延冲抵各项政策利好,市场投资情绪偏于谨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引发A股短期调整,在外围市场大幅波动下,引发A股市场情绪波动,短期调整格局有望延续,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短期或在低位展开技术性修整,在市场调整格局下,建议投资者尽量回避前期被市场爆炒的热点板块,适度关注年报预增个股的潜在机会:口罩防护、土地流转、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顺威股份】5连a板以上;【海航创新中潜股份广电电气新莱应材阿石创永安林业亚通股份中华企业】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三鑫医疗博腾股份英杰电气未名医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