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深V探底回升,A股再显强势风范?】

大盘分析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后杀跌,深市一度跌逾3%,随后企稳回升;午后股指低位盘整。盘面上,输配电气、券商信托、软件服务等行业表现强势,医疗、化纤、黄金、酒店、电信运营、医药、通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特高压、智能电网、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强势,口罩、人脑工程、超级真菌、土地流转、流感、消毒剂等补跌。大盘宽幅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海外疫情扰动有限 中国经济无惧风浪;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发布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数据。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同日表示,近期部分国家疫情扩散,但其总体影响有限,不会从根本上阻止中国经济走稳。中国经济增速在一季度“下蹲”后,有望“再起跳”。预计逆周期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强,使经济增长保持在相对合理区间。


2、回购增持齐上阵 内在稳定机制提振A股信心;回购和增持往往被看作是上市公司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一种方式。近期多家上市公司积极行动,通过回购及股东增持传递发展信心,市场内在稳定机制充分发挥作用。2月3日以来,共有42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计划回购金额77亿元至149.17亿元。2月3日至3月13日,共40家公司公告第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预计增持金额13.17亿元至59.75亿元。


3、下半年经济会走得更稳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月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3月份经济比1-2月份应该会有明显起色,二季度经济应该比一季度有明显回升,下半年经济会走得更加稳健。下一步,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还会加大,适当提高赤字率有空间。


热点上,光刻胶拉升:怡达股份容大感光爱司凯金龙机电南大光电晶瑞股份涨停,芯源微飞凯材料广信材料涨7%。特高压拉升5%:通光线缆中环装备通达股份中国西电金杯电工宝光股份涨停,智慧能源长缆科技汉缆股份平高电气涨逾7%。充电桩板块异动:通合科技银河电子积成电子涨停,午后,网红经济板块拉升,星期六天创时尚拉芳家化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周五盘后央行宣布定向将准,美联储打出零利率+QE的组合拳,受此影响,周一A股小幅高开低走,“主动示弱”,释放风险,为后市留下了想象空间。周一美股月内第三次熔断,周二A股早盘冲高回落,继续整理,随后新基建发力,推动股指探底回升;午后,金融股走低,市场又一次探底。孔明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受隔夜美股再次出现熔断,令全球市场陷入阴影,不过A股全天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或许短期的变革正在悄悄来临。当日,A股市场有两个出乎意料:


1、隔夜美股重挫3000点,而A股迎来高开。美股两周内第三次熔断,而昨日A股也出现了跳水走低,是的投资者对今日市场的走势极为担忧。但出乎意料的是,大盘非但没有答复低开,还以高开的姿态来迎接,这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具有很强的提振意义。而盘中,也能明显的看到,有资金的扫货行为。至此,国内市场和外围市场本质上没有关系进一步得到确认,但是因全球联动而引发的情绪性的影响始终存在;


2、沪指盘中大跌70余点而V型反转翻红。这也是没有想到的,尤其是外围一片弱势景象之下。但大盘快速拉升翻红的架势,也是向投资者展示出了市场的韧性。这也充分说明,指数这个位置,得到了部分资金的认可,而此时集中性的扫货,也是对短期可能止跌的重要预期。


美股连续降息以及量化宽松出炉之后,理论上就是重大利好。但指数之所以下跌,还是因为情绪依旧低落,但这有个过程,一旦恐慌情绪过去,市场也将随时出现报复性的反弹。而对于A股,此次事件本身体现出坚强的韧性,而在全球范围内,又相对抗跌,这和当年我国自身大幅下跌而外围抗跌同一属性。所以,在全球宽松以及自身估值优势下,当前市场和投资者对于国内市场的期待还是比较大的。今天A股探底回升的意义是比较重大的。尤其是全球市场大幅下跌以及多国股市熔断之际,这里的高开、探底回升,不仅显示出A股的韧性,更是给全球市场信心的提振。当前A股总体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事件影响下短期节奏或有变化,但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轨迹变动。因此,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耐心等待市场反弹的到来。



操作上,政策面利好消息不断,央行定向降准向中小行释放流动性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国外多家央行相继降息释放宽松信号,但国际疫情蔓延冲抵各项政策利好,市场投资情绪偏于谨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引发A股短期调整,在外围市场大幅波动下,引发A股市场情绪波动,短期调整格局有望延续,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短期或在低位展开技术性修整,在市场调整格局下,建议投资者尽量回避前期被市场爆炒的热点板块,适度关注年报预增个股的潜在机会:口罩防护、土地流转、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通光线缆】最高6连板;【永安林业亚通股份博腾股份未名医药绿景控股通达股份新天药业京投发展】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赞宇科技大业股份日丰股份宇环数控中国西电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