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弱势震荡回落,重心下移如何应对?】

大盘分析




周三在美股大涨刺激下,A股高开高走,创业板领涨;午后金融股跳水,股指回落。盘面上,水泥建材、农牧饲渔、农药兽药、黄金、医药、电子元件、工程建设、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行业早盘领涨,午后大幅跳水;券商、银行、酿酒、通讯、房地产杀跌。题材股方面,生物疫苗、光刻胶、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等表现强势,土地流转、大飞机、互联金融等大幅杀跌。大盘宽幅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国务院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有效补短板惠民生;通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案)》。


2、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3月17日,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刘世虎在国家发改委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将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抓紧准备专项债券项目。


3、鼓励理财和保险资金增加价值投资;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正搅动全球金融市场,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17日称,对我国金融市场应充满信心,鼓励支持理财资金和保险资金在合规前提下,增加价值投资。


热点上,光刻胶板块大幅拉升:胜利精密容大感光涨停,晶瑞股份上海新阳怡达股份高盟新材南大光电捷捷微电等涨逾5%。充电桩板块走强:英可瑞科林电气通合科技英杰电气涨停,海陆重工积成电子盛弘股份特锐德高澜股份午后炸板,宏润建设正平股份易事特涨幅居前。午后,口罩板块拉升,顺威股份涨停,道恩股份国恩股份搜于特振德医疗等跟随上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周一美股月内第三次熔断,周二A股探底回升,继续强势。周二美股大涨5%,A股周三早盘大幅反弹,新基建板块继续走强,猪肉、酒店餐饮、光刻胶、生物疫苗等板块大幅拉升;午后外围市场大跌,券商大幅跳水,市场再度走弱。孔明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隔夜美股出现大反弹,三大指数纷纷回升超过5%。而这反弹的背后,是美国再次释放大招的刺激。近期以来,欧美市场持续低迷,即便是宽松提振,也依旧未能改变颓势,而仅是延缓了下跌的速度。不过,一系列的措施还是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喘机和时间,为后市的企稳继续做努力。今天的A股并没有延续昨日强势探底回升以及外围大幅反扑的提振,反而是冲高回落,午后还迎来跳水翻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首先,外围情绪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大家是否发现,春节以后到现在,不是A股跟美股,而是外围在跟A股的节奏。但是到了近期,包括美股的大涨大跌,A股也不会跟随,但是,国内市场跟美国股指期货的走势开始变得密切起来。当天沪指一度红盘上方运行,而跳水之际正是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触发交易限制之时。可见,当前外围市场的波动还是比较大,国内市场连续调整下,情绪依然受到波及;


其次,成交快速萎缩。通常来说,大家都知道“有量就有行情”,但是3月以来外资累计净流出约500亿,虽然并未A股没有投资价值,但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之际,外资的谨慎再次得以体现,从而也给国内市场来情绪影响。


市场对于全球事件的担忧依旧。我国金融资产的估值较低,股票市场市盈率较低,中长期依旧具有投资价值。近期外围大幅波动以及A股连续调整之后,预计短期仍有反复,但随着成交量的快速萎缩,也极容易呈现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孔明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观望,而短线投资者适当高抛低吸,或者多看少动,等待相对确定机会出现。



操作上,近期外围市场利好消息不断,美联储在紧急降息之后再放大招,万亿刺激计划抛出引发美股强势反弹,国内央行本周也开始正式定向降准,向中小行释放流动性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在外围宽松刺激以及国内定向宽松下,市场情绪有所回升,昨日市场单针探底凸显当前A股韧性十足,外围市场剧烈波动对短期市场影响相对有限。目前来看,A股市场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短期将迎来市场的修复窗口,当前市场已处于弱势调整格局,市场的企稳和反弹需求长时间去修复,同时,市场情绪转换、人气的恢复和信心建立也需要长时间去修复,因此,短期市场将面多重修因素的修复,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尽量回避前期被市场爆炒的热点板块,适度关注年报预增个股的潜在机会:口罩防护、土地流转、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通光线缆】7连板;【亚通股份未名医药绿景控股通达股份新天药业大业股份日丰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天山生物科林电气万马科技中飞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