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迎情绪性杀跌,或将迎来最后一跌?】

大盘分析



周一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后横盘整理,科技股表现低迷,尾盘恐慌盘涌出,市场加速杀跌,深市跌逾4%。盘面上,农业种植、通信设备、医疗、医药等表现较强;半导体、电子制造、旅游酒店、房地产、民航机场、汽车、家电、券商、软件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流感、数据中心、维生素、生物疫苗、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光刻胶、HIT电池、集成电路、OLED、氮化镓、消费电子等领跌。大盘宽幅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A股估值较低 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在昨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A股市场的估值较低,市场流动性相对比较充裕,A股风险相对较低,境外市场的剧烈波动对A股有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有限的、阶段性的。


2、二季度经济指标望显著改善 物价料逐季下降;在昨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就物价、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A股走势、人民币汇率等当下金融领域热门话题做出回应。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股市、汇市波动加剧,但金融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当天“喊话”我国股债汇市,表达了对我国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的信心。


3、政策护航经济转好 金融市场稳健运行基础牢固;3月22日,在一场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的四位有关负责人,对疫情下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和中国金融市场前景阐述了最新看法。他们的核心观点均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但由于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处于稳定阶段,经济活动逐渐转好,以及有充足的政策保障护航,国内金融市场可在外围环境震荡中表现出较高韧性,保持自身的平稳运行和市场情绪的稳定。


热点上,新基建板块异动:5G板块,万马科技宜通世纪润建股份数源科技中利集团中嘉博创润建股份涨停,超讯通信国脉科技盘中涨停。数据中心:迪威迅万马科技科创信息涨停,广东榕泰科信技术数据港延华智能涨幅居前。充电桩板块:数源科技科林电气涨停,雪莱特通合科技可立克国电南瑞涨幅居前。特高压板块,中环装备川润股份涨停,大连电瓷中国西电经纬辉开涨幅居前。农业种植板块大幅拉升:金健米业北大荒冲板,登海种业苏垦农发神农科技农发种业新农开发万向德农涨逾4%。光刻胶板块重挫:科创板标的安集科技华特气体江化微最大跌幅超过10%,上海新阳飞凯材料容大感光南大光电强力新材江化微广信材料捷捷微电盘中跌停。中药股尾盘异动:吉药控股以岭药业启迪古汉精华制药涨停,太龙药业香雪制药贵州百灵红日药业等涨逾6%。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上周A股总体跌幅5%左右,远远低于全球资本市场。周末全球疫情扩散加剧,周一,A股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中药、农业种植和新基建中表现较为强势。孔明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上周末,市场喜忧参半,外围市场继续低迷,但国内市场迎来提振,“一行两会”就金融市场稳定集中发声,在对金融市场做了客观的描述之下,实际上也给予市场极大的提振,而预期仍有更大的政策空间下,此次“政策底”或越来越近。外资在3月以来出现较大幅度的净流出,但外资总体占比很小,流出对市场不构成较大的影响,当然情绪上是有些扰动的。而全球角度,当前A股的估值还是比较有优势,这也给予后期更多资金流入提供了较大的机会。回到今日的盘面中,指数整理中再次下挫,题材股普跌下,权重股也纷纷走低。而就在大盘上午开盘前,美股指期货开盘便出现熔断,而近期国内市场显然和这个走势更多密切相关。指数下跌的同时,我们还发现,整体比较抗跌的权重股最近也在不断走低,显然已经成为杀跌指数的主要力量,这或许和近期资金出逃白马股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在持续的下行过程中,两市的成交出现了快速的萎缩,特别是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快速萎缩至当日的不到7000亿。这或许并不是坏消息。虽然我们经常说,有量才有行情,但是成交的萎缩往往是调整的末端表现之一。而且,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和位置比较合理,连续下跌已经跌出投资价值,预计市场资金会有重新返场的需求。总之,在连续下跌之后,伴随着“政策底”的呼之欲出,阶段性的“市场底”也有望随后驾到。而根据历史走势,“市场底”的出现,往往是会形成技术面的最后一次或者一波杀跌,但空间和力度不会太大。所以即便当日继续下行的,但对于投资者来说来时建议中线持仓观望,耐心等待企稳时机。



操作上,近期外围市场持续暴跌以及海外疫情持续爆发增长引发市场投资者情绪恐慌,A股短期受拖累出现短期调整,近期市场创出年内新低,市场有低位寻底趋势。目前来看,外资持续流出成为市场近期调整的主要因素,近期北上资金受海外疫情大爆发以及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纷纷抛售避险。而A股市场短期也面临情绪上的考验,市场新的后能否止跌企稳,将取决于未来市场情绪是否能够转暖,当前A股市场情绪跟随海外市场波动,但又内在韧性十足。随着近期市场持续探底,短期存在超跌反弹修复需求,而此过程有望反复进行,在弱势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受政策性扶持的行业以及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反弹机会:口罩防护、土地流转、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蓝英装备】5连板;【万马科技新化股份川润股份中央商场中房股份中利集团科信技术中环装备福安药业吉翔股份精华制药山东墨龙】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宜通世纪数源科技金自天正科林电气科创信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