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高开冲高回落,量能制约反弹力度?】

大盘分析


周五早盘A股高开低走,临近午盘券商推升指数,午后股指回落。盘面上,纺织服装、酿酒、交运设备、装修装饰、商业百货、工程建设、工艺商品、水泥建材、家电、券商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通讯、软件、民航机场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水利建设、新零售、白酒、乳业、超级品牌、铁路基建、中字头等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光刻胶、国产软件等领跌。大盘宽幅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热点上,大消费板块继续走强,服装家纺拉升:贵人鸟拉夏贝尔朗姿股份万里马奥康国际天创时尚华斯股份美邦服饰美尔雅等涨停。白酒股走强:顺鑫农业口子窖洋河股份涨逾5%。新基建板块再次发力,水利板块拉升:国统股份钱江水利安徽建工粤水电涨停,三峡水利葛洲坝新界泵业青龙管业韩建河山等涨逾5%。高铁板块拉升:世纪瑞尔华铁股份中鼎股份新筑股份涨停,三维股份康尼机电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晋西车轴晋亿实业中国铁建涨幅居前。临近午盘,券商板块直线拉升:华林证券领涨,华创阳安南京证券国金证券涨逾3%。午后口罩板块拉升:国恩股份封板,道恩股份延江股份振德医疗等跟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之后A股技术性调整遇上外围暴跌而加大波动幅度。上周A股总体跌幅5%左右,远远低于全球资本市场。周四晚间G20特别峰会将启动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美股大涨6%,本周反弹达到20%。周五A股大幅高开后,快速回调,延续震荡筑底走势。大消费(服装纺织、白酒、家电)和新基建(高铁、水利)表现强势,农业与科技股尾盘大幅跳水,总体看成交量不足,是制约反弹的重要因素。孔明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关注新基建和大消费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更不宜快速扩大仓位。昨日,历史最特别G20峰会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国领导人达成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这绝对是个利好,而消息一出,美国股市一度大幅拉升。此次事件对全球影响巨大,大家联合起来解决,对全球的稳定都是有较强的促进意义的。而不仅仅是此次峰会,在此之前,各国已经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刺激计划。所以,近期一系列的措施,使得全球市场结束了连续的下跌格局。而A股方面,也迎来了连续的反弹。我们说当前从全球到国内,直接和间接带给市场的积极因素逐步增多,既有利于市场的企稳,也有利于反弹的延续。不过在反弹过程中,还有两个重要的问题去留意:首先,注意市场的变化和政策面的变化。其次, 反弹趋势还在,但需要关注外围市场的变化。需要谨防的是外围市场反弹后的再次回撤。如此,对于反弹但成交并未有效释放的A股来说,也需要经受一定的考验,需要有个思想准备。综合来看,孔明认为市场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伴随着全球联动共同努力,事件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而随着全球宽松以及国内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加大,市场仍有向好的基础。对于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 投资者,可在指数盘中调整或者日内级别调整后,进行适当的低吸。


操作上,市场情绪回升引发外围市场全线反弹,A股市场受外围情绪转暖影响转向短期乐观。从市场盘中热点表现来看,主要集中在大基建与大消费类题材,而近期国内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内需,刺激消费,意在推动经济增长。可以看出,政策面刺激的行业已成为当前市场主流热点,在机会把握上应积极关注这方面的短线机会:医疗、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和佳股份中鼎股份华资实业奥普家居惠而浦】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如意集团正平股份杭州解百万里马同兴达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