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震荡夯实底部,收回拳头打出更有力?】

大盘分析



周一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低开低走;午后市场跌幅收窄。盘面上,船舶制造、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化肥表现强势,通讯、电信运营、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旅游酒店、文化传媒、电子元件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乳业、转基因、鸡肉概念、口罩等涨幅居前;氮化镓、高科技、国产芯片、5G概念、网络安全等领跌。大盘宽幅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消息上,1、定调适当提高赤字率 超万亿特别国债可期;3月27日,明确将研究推出包括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以及刺激消费等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其中,由于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并不纳入财政赤字率,因此这三方面举措相对独立,被外界视为应对此次疫情的财政政策“三板斧”。


2、296份年报本周出炉 国企占比超四成;随着2019年年报披露节奏逐渐加快,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亦进一步升温。《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3月30日至4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有162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18家,占比72.84%。


3、海外基金看好中国债市 逆势购买人民币债券;尽管面临偏好美元资产的压力,3月份外资购买人民币债券的势头仍在继续。中国疫情防控先行一步,经济有望率先复苏,所有这些都促使一些资产管理公司将中国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市场作为新的避风港。自2019年3月以来,由于人民币汇率稳定、收益率具有吸引力,中国政府债券每个月都出现资金净流入。


热点上,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农发种业西部牧业金健米业涨停,京粮控股北大荒苏垦农发隆平高科丰乐种业万向德农因赛集团天山股份圣农发展中粮科技等涨逾4%。午后新基建主题异动,特高压板块拉升,通光线缆中国西电涨停,通达股份汉缆股份神马电力保变电气平高电气特变电工等跟涨。水利板块异动拉升,国统股份封板,钱江水利冲击涨停,正平股份粤水电韩建河山葛洲坝等跟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之后A股技术性调整遇上外围暴跌而加大波动幅度。市场连续回调,必须再次释放出量能,打破目前的盘整局面,才有生机。3月27日政治局定调6大方向:确定发行特别国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引导利率下行。但政策面的利好,并未能够带动A股企稳,周一市场普跌,科技股跌势沉重,农业股表现抢眼,新基建板块出现躁动。底部构筑是个复杂的过程,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孔明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和大消费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更不宜快速扩大仓位。上个周末,很多投资者都期待市场新的政策出台,以便刺激和提振市场。毕竟,在近期大盘连续调整之后,很多人此前的盈利已经被吞噬。而当前,急于期望政策能给弱势的市场带来一丝温暖。实际上,上周末虽然没有太大的利好。但是近日上午,央行的动作却给了意外的“惊喜”。今早央行官网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较此前的2.4%下调20个基点。从上午央行看似意外的“降息”,实际上也是对重要会议的落实,更是新的刺激的可能的开始。而在回想一下此前召开的G20峰会,尤其是峰会之前,实际上许多国家已经开展了货币和财政的宽松周期,而峰会之后,我国也将参与到全球的协同宽松中。如果此时国内刺激逐步开启,那么有望承接上周以来的反弹。也就是说,3月19日以来的反弹趋势或将持续。机会方面,此时建议从几个角度去关注: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的方向。例如以5G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具备较强估值优势的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而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而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全球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的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和盘托出,当前整体性的反弹行情也已经开启。至少在近期,市场虽有反复,但在宽松政策推动下,这种趋势也有望保持。而国内一旦更多的刺激政策开启,这里的反弹行情可适当的乐观一些。对于持仓的中线投资者而言,这里是比较好的阶段定低吸的时候。而短线投资者,还是需要等待行情相对确定后,再做进一步的积极打算;对于仓位比较低或者是新进场的投资者,这里总体机会大于风险,可分批进行低吸。当然,目前全球疫情还在延续,系统性风险还不能彻底排除,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需要再适当耐心。




操作上,全球疫情持续增长引发国际投资者情绪谨慎,金融市场普跌引发A股情绪弱势,虽然近期美国抛出无限量宽松政策,但刺激经济增长还有待全球疫情防控转好,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增长阶段,短期拐点尚未到来,金融市场则在这种情绪影响下出现短期调整也属正常,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短期将面临情绪与技术双层修复,在弱势调整格局下,政策刺激性行业有望成为短期市场热炒的焦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方面的短线机会:医疗、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华资实业惠而浦德力股份国统股份美尔雅国恩股份贵人鸟】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宁波韵升勘设股份新化股份新诺威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