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完补缺口,十字星迎方向选择?】

大盘分析



周一两市低开,快速回补上周缺口后震荡整理,午后再度走低。盘面上,农药兽药、化纤、水泥、石油、医药、医疗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通讯、安防、软件服务、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草甘膦、口罩、流感、病毒防治、中药等涨幅居前,RCS、钛白粉、农业种植、云游戏、远程办公、无线耳机、数字中国等跌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孔明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消息上,1、IPO常态化加码服务实体经济;在维护市场基本稳定运行基础上,有关部门继续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针对申报企业情况,统筹审核进度,每周核发一定数量的IPO批文。既不因各种因素暂停IPO,也不因各种因素降低把关质量,助力企业解决较为迫切的资金短缺问题,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大局的作用。


2、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3、376家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医药生物、在线教育等行业表现突出;净利润增幅方面,301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或超过10%,190家公司预计不低于50%,129家公司预计达到或超过100%,41家公司预计超过300%,11家公司预计超过1000%。


热点上,农药板块(草地贪夜蛾,蝗虫)走强:红太阳长青股份安道麦A涨停,辉丰股份诺普信中农立华海利尔雅本化学涨逾5%。疫*情相关板块集体走强:口罩板块,延江股份景峰医药欣龙控股再升科技南京聚隆新野纺织顺威股份三鑫医疗涨停。消毒剂板块,新化股份岳阳兴长涨停,三友化工美联新材利民股份涨逾5%。中药板块,福瑞股份欣龙控股以岭药业景峰医药青海春天涨停,太龙药业人民同泰国药股份等涨幅居前。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消息刺激,江西板块午后异动:江西长运赣能股份涨停,恒大高新华伍股份赣粤高速万年青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技术面已逐步好转。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五科技股全线杀跌打破了市场反弹转反攻的预期。高层提及活跃资本市场以及完善股市基本制度等消息未能提振A股信心。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准5只IPO,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不安;加之周末海外疫*情数据继续攀升;周一A股低开并完全回补上周跳空缺口。盘面上,个股普跌,与疫*情相关的板块,以及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表现强势。目前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是未知数。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白马蓝筹股表现。短期外围停盘,给市场反弹延续带来不确定性,总体低吸下还需等待外围开盘后的情绪影响。除此,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预计投资、工业、消费数据同比负增长,一季度GDP增速或降至-5%,扰动市场。所以,等待外围开盘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出炉后再做低吸。由于上周清明节后,A股的反弹一度迎来加速,但持续性较差。而港股以及外围停盘,外资行为暂时停止下,A股也成为“无头苍蝇”,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本周来说,周初是需要耐心的等下一下的。毕竟从今日市场也能看到,两市成交快速萎缩,观望情绪进一步回升,对接下来的走势还是有很大的担忧的。而这种担忧,不排除就在外围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影响上。因此,当前市场的反弹趋势未变表,短期的波折会比较大。而清明节后适当减持的,这里需要等待两个关键点的出现,过去之后再做具体的定夺。而观望的同时,可继续关注孔明此前提及的于不确定中寻求相对确定性的几条主线: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操作上,周一市场再现弱势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小幅分化,农业类题材、科技类题材以及消费电子类题材走弱引发市场盘中调整,工程机械、建材水泥、钢铁等行业盘中活跃,说明市场开始关注基建投资带来的行业性机会。与此同时,草甘膦、口罩防护、抗流感、分散染料、维生素等题材受事件性影响出现盘中走强,说明在短期调整行情下,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近期市场调整,说明短期分歧较大,市场情绪也略显谨慎。短期调整,有利于消化前期获利盘,同时,也有利于市场技术性休整。短期在市场情绪影响下,或继续以阶段性调整为主,在机会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一季报业绩大增以及具备送转潜力的个股机会,同时关注绩优蓝筹股短期机会:疫*情相关、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



近期人气股【江南高纤永安林业至正股份山河药辅人民同泰】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皇氏集团福瑞股份杭钢股份吉林化纤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