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高走收复2800,普涨下A股就稳了吗?】

大盘分析



周二A股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收复2800点,午后大盘突破5日均线压制。盘面上,酒店餐饮、证券、黄金、半导体及元件、传媒、通信服务、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芬太尼、RCS概念、云游戏、云办公、大豆、特斯拉、特高压、黄金概念、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国产软件、转基因、锂电池等领涨。大盘震荡筑底,孔明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消息上,1、千家年报登场 “五朵金花”绽放;截至目前,已有101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超七成公司净利润增长,近八成公司报告期内将进行现金分红。从行业角度看,计算机应用及通信软件、证券、半导体、生物医药、房地产开发及基建产业链等五个行业报告期内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2、基建投资“热”起来了;3月份挖掘机销量创新高,建筑材料量价齐升,各地基建项目申报进度明显加快,且单月申报金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种种迹象显示,当前基建投资日趋活跃。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3月份,纳入统计的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49408台,同比涨幅11.6%。


3、欧佩克+创纪录减产 稳定油价终需战胜疫*情;经过多轮磋商,难产多时的欧佩克+协议在昨日凌晨达成,最终确定5~6月减产970万桶/日,此后逐步递减,本轮减产将持续至2022年4月。此外,多个G20成员国也加入减产。美国、巴西、加拿大将共同减产370万桶/日,预期总减产将高达2000万桶/日。


热点上,新能源汽车(覆盖特斯拉概念、充电桩、锂电池)走强:曙光股份泉峰汽车世运电路秀强股份雪莱特蓝海华腾奥特佳赣锋锂业沧州明珠宁德时代涨停,璞泰来欣旺达越博动力天赐材料新宙邦三花智控富瑞特装拓普集团模塑科技奥特迅英威腾涨逾5%。特高压板块走强:国电南自麦克奥迪涨停,晶澳科技中天科技中国西电长高集团平高电气涨幅居前。国产软件(覆盖RCS概念)强反弹:中新赛克涨停,神州泰岳中嘉博创宝信软件中科创达彩讯股份捷顺科技银之杰等涨逾5%。生物医药走高:金石亚药振东制药山河药辅昭衍新药以岭药业恩华药业涨停,灵康药业美诺华富祥药业健康元沃森生物人福医药华兰生物涨幅居前。午后,中信建投涨停,带动券商股大幅拉升:红塔证券中信证券南京证券华西证券华鑫股份国金证券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上周五科技股全线杀跌打破了市场反弹转反攻的预期,盘后证监会核准5只IPO和2只科创板注册,或许是情绪面受到影响的因素之一。海外疫情数据继续攀升,A股周一低开低走,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至5000亿元下方。目前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是未知数。周一美股涨跌不一,呈现企稳回升态势,这对A股情绪面影响较为积极。周二,A股展开反弹,新能源汽车和科技股群体表现出色,午后大金融和医药股启动,推动股指继续上行,站上5日均线。今日沪深股通开启,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高分红高股息的白马蓝筹股。隔夜美股涨跌不一,但整体呈现下跌,连续反弹后如何表现,还需进一步观望。而和外围一道,此前国内市场反弹也同样是由于宽松刺激的提振。所以在集中性的反弹之后,是延续还是再次回落,这个比较重要。这也是需要关注近期外围市场的核心因素。等待外围趋势出来以后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出炉后再做低吸。


1、上周清明节后,A股的反弹一度迎来加速,但持续性较差。特别是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冲高回落,严重影响场内士气。而冲高的回落的背后,还是较浓的观望情绪以及增量资金的缺失;


2、上周以来,港股以及外围停盘,外资行为暂时停止下,A股也成为“无头苍蝇”,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实际上,短期还必须关注外围市场的走势。毕竟此轮全球市场反弹,都是一个共同的原因,那就是宽松刺激。


3、本周将公布重磅数据,尤其是一季度的GDP。毫无疑问,增速大幅下滑是预期之内,但是这种影响在市场如何体现也是个未知数。


所以,本周来说还是需要继续耐心等待一下的,尽管日内出现了普涨,但是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昨日两市成交创年内新低之后,今日成交并未有效释放,观望情绪进一步回升,对接下来的走势还是有很大的担忧的。而这种担忧,不排除就在外围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影响上。因此,当前市场的反弹趋势未变表,短期的波折会比较大,市场并未稳定,孔明建议中线投资者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暂时不要随意进场。此前有减持的,等待近期经济数据落地之后再做具体的定夺。而观望的同时,可继续关注孔明此前提及的于不确定中寻求相对确定性的几条主线: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操作上,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中的修复期,市场上行压力犹存。近期市场在回补前期缺口后出现小幅反弹,说明缺口附近存在明显的承接力量,在上行压力,下行承接共同影响下,短期市场或以2800点为中心轴进行窄幅震荡调整,以蓄积力量向上反攻。在此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一季报业绩大增以及具备送转潜力的个股机会,同时关注绩优蓝筹股短期机会:疫*情相关、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



近期人气股【江南高纤山河药辅皇氏集团龙宇燃油以岭药业神驰机电延江股份泉峰汽车宝色股份海伦哲】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省广集团川恒股份振东制药蓝海华腾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